塌鼻猴Rhinopithecus strykeri的鼻孔朝天,一不小心雨水就會灌進去。這是電腦合成的Rhinopithecus strykeri的圖片 


國外媒體消息報道,緬甸北部森林新發現一種猴子,這種猴子臉的特殊形狀成為它們的負擔。這種塌鼻猴學名叫Rhinopithecus strykeri,它們的鼻孔朝天,下雨的時候雨水會流入鼻孔,使得它們忍不住要打噴嚏。

  雖然這種猴子對科學家來說是新種,但是,當地人表示,下雨天很容易看到這種猴子。為了避免打噴嚏,這些動物數天蹲坐地上,把頭埋在兩膝之間。 Rhinopithecus strykeri在當地語言中意思是“上翻臉的猴子”。這種長著黑毛的猴子被認為生活在緬甸克欽邦莫河附近一小區域。這些猴子的現存栖息地大概只有270 平方公里,數量為260到330只,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將這種猴子劃為“極危”動物。在當地獵人看到這種猴子的報道之後,由生物學家和靈長類動物學家組成的 國際小組在今年早些時候在緬甸北部發現了這一新物種。

  據悉,這種猴子夏天5月到10月之間在森林的高處度過。冬天,降雪會讓食物變得匱乏,因此它們會靠近人類住宅區覓食。幫助尋找這種動物的“野生動植物保護國際”組織的執行總裁馬克.羅斯說:“我們和搭檔以及緬甸當地政府立即採取措施保護這一重要新種。”

  已知的塌鼻猴屬分布在中國和越南部分地區,所有塌鼻猴都屬於瀕危動物。現在,這一新物種的生存正面臨著木材公司樹木砍伐的威脅。



Rhinopithecus strykeri猴僅存330只,它們只生活在於緬甸叢林的一個小區域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4/8/9/8/101489828_2.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1489828&mdate=1031114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