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少子化衝擊,近年來各縣市逐步採取減班措施,並採一年一聘的代理教師,以避免產生過多超額教 師,但為顧及學生受教權與穩定發展,加上教學現場也面臨到師資年齡斷層問題。

因此,在評估北市未來幾年的新生入學、減班與教師退休等情況後,開出 六十四個缺額,比原本預估的五十個名額還多,明年也傾向繼續辦理....




【楊惠琪╱台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56381/IssueID/20100602

已停辦三年的台北市國小教師聯合甄選,今年恢復辦理,北市教育局昨宣布將招考六十四名國小正式教師,因北市教育資源相對豐富,預估至少會吸引一萬人報考,錄取率僅 百分之零點六四,其中又以特殊教育類科名額最多,將招募二十四人。

少子衝擊

北市教育局 副局長曾燦金昨表示,今年北市國小教師聯合甄選開列類科有普通科十三人、英語科十一人、體育科(一般體育)三人、體育科(游泳)三人、特教科二十四人、系 統管理師十人等共六十四名額,只要有教師證者均可報考。

明年將傾向續辦

曾燦金說,受少子化衝擊,近年來各縣市逐步採取減班措施,並採一年一聘的代理教師,以避免產生過多超額教 師,但為顧及學生受教權與穩定發展,加上教學現場也面臨到師資年齡斷層問題。
因此,在評估北市未來幾年的新生入學、減班與教師退休等情況後,開出 六十四個缺額,比原本預估的五十個名額還多,明年也傾向繼續辦理。

放棄教甄考公職

二十六歲的邱姓流浪教師說:「北市國小教甄已停辦三年,今年總算要恢復辦理,當然要把握機會,雖然錄取率很 低,還是要報名一搏。」
二十八歲的林姓流浪教師說:「教師甄試太難考了,已開始準備高普考教育行政類科考試,打算全力衝刺公職考試,不想再浪費報 名費。」
北市國小教師聯合甄選即日起至六月四日受理報名,六月十三日初試,七月四日複試,七月七日放榜,預計七月底前完成分發,北市教師甄選相關 簡章與招考訊息可上網(http://www.edunet.taipei.gov.tw)查詢。

北市國小教師聯合甄選資訊

名額:普通科13人、英語科11人、體育科(一般體育)3人、體育科(游泳)3人、特教科24人、系統管理 師10人等6類,共64個名額
錄取率:預估報考人數至少1萬人,錄取率約0.64%
時程:
.即日起至6/4日報名
.6/13 初試
.7/4複試
.7/7放榜
.7月底前完成分發
資料來源:北市教育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