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鐵路支線火車在龍泉站轉乘後,龍泉站便出現一個過去不曾發生,其他地方也極少 見的現象,就是土雞在鐵軌上飛騰、追逐、覓食和火車入鏡的野趣,許多都市來的遊客都感到有趣而新奇,也被這種田野風情所迷。

「過去根 本沒有注意到集集鐵路有龍泉站,現在要在龍泉站轉乘巴士不得在龍泉下車,才發現這個屬於集集鎮的龍泉火車站也有他迷人的地方。」一位發現龍泉站有「雞飛龍 泉」特殊景觀的遊客說。他特別推薦這個可遇不可求,其他地方難得一見,土雞和火車和諧融入一個畫面的農村景致。

龍泉站行政轄 區屬於集集鎮田寮里,本來只是集集鐵路支線上一個無人的招呼站,最近卻因為九十九年三月一日起到明年春節前,集集鐵路火車暫時只行駛到龍泉,然後轉乘巴 士,每班火車都停靠四、五十分鐘而聲名鵲起。當集集火車停靠在龍泉站時,偶爾會有一群放山土雞在鐵軌上追逐飛騰覓食,形成土雞在鐵軌間覓食,火車一旁待命 的景觀,那種恬靜安詳的農村野趣,可以讓都市人忘了快節奏的緊張生活。只是,這景觀可遇不可求,得等雞主人開門放雞出籠覓食時,才有雞飛龍泉火車站的鏡 頭。

陽春樸拙的龍泉站除了「雞飛龍泉」,站旁集集兵整中心入口處的樟樹綠色隧道旁,有兩部戰車在小公園裡,可讓遊客一窺國軍 戰車整備的縮影;附近還有著名的添興窯,由林清河大師主持的添興窯是集集最資深的窯場,窯場內可體驗製陶之樂。

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