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表示,國軍第一位女蛙人黃慧芬在擔任士官十三年後成功轉服軍官,日前獲 授海軍少尉,現以「少尉見習官」身分,在海軍拉法葉級迪化軍艦見習,將在六月廿六日正式派職為該艦槍砲官。

黃慧芬一九九六年以高職學歷入 伍,隔年從海軍技術學校女性士官班畢業,一九九八年自願參加爆破班,通過艱難訓練與考驗,成為海軍爆破大隊成軍四十五年來首位女蛙人,二○○三年更前往美 國接受「海軍未爆彈處理學校」未爆彈處理訓練。

黃慧芬上士以在職進修方式取得大專學歷後,去年考取海軍專業軍官班,她的軍旅生涯從士官轉任 軍官,在軍中讓人津津樂道。

民進黨立委薛凌表示,希望國軍能擴大推動讓志願役士官兵,尤其針對志願兵能夠與各大專院校合作開設國軍在職進修 專班,讓國軍一方面服役、一方面接受大專院校專業學科與實作的教育,既解決大專院校招不到學生問題,一方面可增加誘因讓更多年輕人投身軍旅,並通過專業戰 技訓練後,選優補助在職進修。

薛凌指出,目前起碼有上萬名志願役士官兵具備大專以上學歷,他們的學經歷不比軍官差,但卻都只能當士官,她將 提案建議國防部考慮活絡國軍任官規定,擇優升任優秀士官兵往軍官發展。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2/today-p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