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美玲男友

翁美玲與外籍男友親密照

圖: 翁美玲男友

圖: 翁美玲男友

翁美玲與外籍男友親密舊照曝光 俏麗伊人引唏噓 

“依稀往夢似曾見,心內波瀾現……”上世紀80年代,翁美玲因飾《射雕英雄傳》的黃蓉聞名四海,但年僅26歲她就自殺身亡。

昨天,一組翁美玲的老照片在微博上流傳。這組照片拍攝于1977-1979年的英國,當時她正在劍橋讀書,其中還有翁美玲和當時外籍男友的親密合照。

原來,在“俏蓉兒”去世25周年時其荷蘭籍男友Bob建立了一個紀念網站幷放出了這批照片。今年,翁美玲已離開這個世界27年。來源:中國窗

圖: 翁美玲男友

翁美玲男友 - 翁美玲25年祭 外籍男友首次曝光其親密照

翁美玲男友 - 2010年的5月,隔著時間的長河回望當年,翁美玲離開人世整整25載,而TVB的83版《射雕英雄傳》的首播,也過去了27年零兩個月。多年以來,《射雕》從香港輻射至內地乃至全世界的華人圈,曾經創下萬人空巷的收視奇跡,無數粉絲為之癡迷若狂,粉絲紀念網站自民間林立,而多少影視偶像、幕後功臣更是曾出此輩。

在翁美玲去世25週年祭的時候,其外籍男友首次曝光其與翁美玲相戀的親昵照片,不禁令人唏噓佳人已去。

翁美玲1959年5月7日生於香港,小名囡囡,是家裏的獨生女。翁美玲是個長得嬌小玲瓏,但又有一張圓臉一雙大眼,還有一張露出兩顆兔仔大板牙小嘴的美人兒。她從小便在香港一所著名的英文學校念小學,在她上中學四年級,即七歲時她的父親突然逝世,她便遭遇到了第一次人生的打擊。

圖: 翁美玲男友

由於她那位在香港海關任職的父親是一個有妻有妾的人,翁美玲的母親自始至終均得不到夫家的接納,以至在丈夫去世後得不到分文財産。帶著一個女兒的母親,唯有接納了另一位男士的求愛。

與這位男士結合後,母親把女兒暫時留交在香港的一位誼弟家看管,自己與夫婿放洋到英國去做生意。那時,翁美玲只有十一歲,到她十五歲比較懂事後,她的誼舅又把她送到英國她母親和後父那兒去。

由於曾有八年時間沒有父母的呵護,翁美玲已習慣了照顧自己。剛到英國不久,她已經可以一面唸書,一面在母親開設的餐館和小食店中幫忙。自那時起,她就習慣了和食店中的叔叔伯伯哥哥等相處。

不用説店裏是男性店員居多,翁美玲與他們一同幹活一同吃喝,日子久了,就養成了一種象男孩子那樣的主觀倔強的性格,同時也好像男孩子一樣喜歡熱鬧,喜交男性朋友。而她那些叔叔哥哥們,又因為她終歸是個女孩子,而人人都爭著去寵她愛她,事事順著她的心意。那陣子,寵她的人不只有店中的員工,還有她母親、後父、誼舅父和一些嬸母等等。

早在高中時代,翁美玲就以出眾的容貌和活潑的個性馳名全校,被譽為“校後”。不過英國的生活到底是平淡而無新趣的,雖然翁美玲在中等學校畢業後,先後進過康橋大學和英國中央藝術學院,攻讀布料設計,並儘量花時間廣遊博覽,擴展自己的生活領域,在大學時代,她參加了英國華裔小姐選美,並獲亞軍。畢業後,取得了文學士學位的玲兒從事著布料設計工作。但一年一年長大的她,終於因為想看看香港已變成什麼樣子而回港度假去了。

圖: 翁美玲男友

那一年她二十三歲,跑回香港去除了要舊地重遊外,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是母親要她和一位相戀兩年的荷蘭籍醫科學生分手。翁美玲對此頗覺傷心,但因為相處的時間越長,越覺得自己和這位外國男友性情不合,所以也接受了母親的意見,在復活節假期中返港一遊。這一遊,便遊出了一個永遠無法替代的黃蓉。

圖: 翁美玲男友

翁美玲返回香港之後,她報名參加了無線電視臺的香港小姐選美。最終獲得入圍港姐,這讓她獲得了進入電視臺《婦女新姿》的節目製作組。此後未幾,無線電視臺就讓她參演了電視劇《十三妹》的工作。

正是這部劇集的工作,改變了翁美玲的人生。她在這部戲中結識和愛戀上湯鎮業,由此為她感情挫折的命運而埋下伏筆。其實在電視劇《射雕英雄傳》成功的播出後,翁美玲才真正開始大紅大紫的。同年她隨團去歐洲參加演出,同時也確定了自己與湯鎮業的情侶關係。

從來沒有演過戲的翁美玲,躋身在這強勁的雙生雙旦搭配中,竟然表現得十分出色,除她清新可人的扮相極為討好外,她的聰明天賦也令她演起戲來無師自通,加上她對幾位合作的哥哥姊姊都親切有禮,令人覺得她可親可愛。和她同年的湯鎮業,更因為與她年紀相倣而和她談得很投契,翁美玲也因為處處得到這位經驗比她豐富的哥哥指點,對他甚有好感。

那陣子的翁美玲除了在《十三妹》中有不多的戲份外,每天仍然要參加《婦女新姿》的演出,由於是隻身寄居代母家中,代母一家又是比較傳統的家庭,晚上沒有什麼節目提供給年輕的翁美玲,很自然地翁美玲就把公司當作自己的另一個家,有空閒時,她就請教母教她煲點湯水帶回公司請《十三妹》劇組的幾位同事喝,初時當然是見者有份,但日子久了,翁美玲的湯水,就開始成為湯鎮業的專有物了,旁人看在眼裏,開始明白是怎麼一回事,故而也不以為然,只是有時偶爾拿他們兩個來開開玩笑而已。

翁美玲這位湯哥哥,家中有很多兄弟姐妹,所以很懂得如何去愛護這位妹妹,同時,他也因為兄弟姐妹多,無法在家中得到父母完整的愛,故此習慣了在外面獨立生活,在認識翁美玲前,他本來已有一個很要好的女朋友,這位小姐也是圈中人,無巧不成書,她也是半個外國人,思想比較開放,與湯鎮業有點合不來。漸漸地,湯鎮業也像翁美玲疏遠醫科生男朋友一樣。開始疏遠這位女朋友。

《十三妹》播映後,觀眾對翁美玲的反應十分好,公司剛巧又在開拍《射雕英雄傳》這部六十集電視連續劇而找一個“理想黃蓉”,於是乎,翁美玲也被邀請去試鏡。想不到臉蛋胖嘟嘟的她,在經過古裝造型後,扮相煞是好看,與林嘉華那個“臨時郭靖”配起戲來,又活潑又俏皮,恰似黃蓉活現,當時試鏡挑選演員的監製們的評語是,她演技雖然比不上昔日“佳視”那位俏黃蓉米雪,但模樣兒明顯地一點也不比先前演過黃蓉的米雪差,於是乎就決定冒這個險,給予翁美玲這個難得的好機會,正在與湯鎮業感情一日深于一日的翁美玲,適逢試鏡順利,更忍不住要把這份喜悅和湯鎮業分享。

兩個前途不可限量的大孩子,肩並肩地攜手向前,工作時大家都完完全全地投入,收工後又手拉手地去吃喝玩樂,很自然地,翁美玲開始把湯鎮業視作自己在香港最親的人,把自己在工作和交友上遇到的難題或是欣喜,全部向湯鎮業傾訴,到《射雕英雄傳》開鏡之後,翁美玲的朋友驟然增多,其中有當紅小生黃日華,還有一個正備受公司重視的苗僑偉,前者紅而不嬌,平易近人,後者高瘦瀟灑,唇紅齒白,一如古代風流才子,但翁美玲都因為早就有了一個湯鎮業而並沒有對他們興起男女之念,加上那時這兩小生都分別在交女朋友,收工之後,這六個年輕人就聯群結隊地玩在一起,一次翁美玲不慎在拍武打鏡頭時傷了眼,湯鎮業緊張得天天煲湯去醫院陪她,於是乎連煲湯都學會了,翁美玲被他的真情所感動,以後一直都沒有忘記這段甜蜜的日子。

1983年初《射雕英雄傳》分為三個部分播映,結果翁美玲一炮而紅,成為無數少年男女心中的偶像,這個戲同時也使飾演楊康的苗僑偉大受女性電視觀眾歡迎,另外兩個明星黃日華和楊盼盼本來就已擁有大批忠實影迷,談不上靠演《射雕英雄傳》才紅起來。所以説,這部電視續劇捧紅了翁美玲和苗僑偉,同時也使公司興起了用他們這一對粉雕玉琢般的金童玉女來做一新拍檔的念頭。於是乎,1983年和1984年的電視圈就成了這對最佳搭檔的天下,而對這雙強勁的拍檔,另外一些電視臺簡直是無法招架,收視率一度曾遭到嚴重打擊。  來源: 環球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