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 

中國首架波音787客機飛抵廣州 專家稱其安全性無虞

波音787夢想飛機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導,中國首架波音787夢想飛機北京時間今天(2日)上午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這架飛機在美國西雅圖當地時間5月30日正式交付給中國南航,並於6月1日從西雅圖起飛。 南航成為中國首家、全球第10家接收並運營這一改變市場面貌的飛機的航空公司。

波音787被稱為夢想客機,波音787系列屬於200座至300座級客機。 飛機採用複合材料,低燃料消耗、低維修成本、低污染排放,低噪音的舒適客艙環境吸引大家的關注,並且可實現更多的點對點不經停直飛航線,減少飛行時間。

走進機艙,大家會發現,體機較寬,機內兩行通道,坐位也會寬敞很多。 787比其他民航機擁有更大的窗戶,窗的位置也更高,坐在坐位便可以看見地平線。 窗中以液晶體調校機艙的光暗,機艙內以發光二極管提供照明,取代螢光管,節省約一半電力消耗。

通常坐飛機時,大家是不是感覺機艙內空氣乾燥呢? 787機艙氣壓以電動的空氣壓縮機維持,比舊款民航機更能保持機艙濕度。

各種看得見摸得著的舒適呈現在大家眼前,可見,波音787背後的更強大的設計和製造工藝。 不過,如果生產線達至全力全速,只要3天,便可完成一架787的裝配。 不愧是夢想客機。

看上去的確很吸引人,不過,大家最希望的是,夢想客機不只是看上去很美,畢竟夢想還是要照進現實的。 今天,這台波音787已經飛抵廣州了。 記者搭乘波音787夢想客機,體驗真實搭乘感受。

據記者介紹,搭乘波音787最大的感受是該飛機噪音非常低,比同類飛機的噪聲據說降低了60%以上。 另外,客艙整體的空間比同級別的飛機更加寬敞,其頂部的行李艙也是最大的,每個乘客都可以把任意一個尺寸的拉桿箱放到客艙裡面。 波音787夢想客機使用的是電子舷窗,比一般的飛機大一倍,所以很多乘客都可以坐在窗前看外面的風景。

中國引進頂級客機,波音787並不是第一架。 在兩年前A380登陸中國時候,也曾經頗受國人追捧。 但是,僅僅運營了12天,A380就因為機械故障停飛。 與此同時,A380運營情況也並不太樂觀,因為這種大飛機不太適合短途的飛行,更適合執飛12小時以上的遠程洲際樞紐航線。 而南航引入的5架A380目前只有兩架在飛國際航線。 波音787的前景怎麼樣?

南方航空股份公司總經理譚萬庚:787加入南航以後,我們首先將會在國內航線上運行2-3個月的時間,積累運行的經驗,包括如何提高服務。 2、3個月以後我們會把它投入到國際長航線,像美洲的航線和歐洲的航線都會有所考慮。

除了飛機的發展前景、競爭力、舒適度,乘客更關心的,則是安全! A380曾經爆出了電池問題,讓大家為飛機的質量和安全捏了把汗。 被稱為夢想客機的波音787,字面上給大家呈現的是完美,那它的實際安全性能怎麼樣?

譚 萬庚:新技術在運用上都會面臨挑戰,從波音公司和我們飛行員對這方面的理解來看,我覺得應該不是問題,因為它的設計方案已經得到FAA(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同時也得到CAC(Chengdu Airplane Company,成都飛機公司)的批准,已經完全解決了這個問題。 中廣網

 

影片: 波音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