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警察隊第三中隊長沈建仁表示,非國 家考試的熱門考試因無「法」可辦,電子舞弊集團有恃無恐,招攬考生牟利,南部已知有兩個集團在做,警方及NCC會全力反制,讓考生公平競爭。

失業率節節升,「金飯碗」、「鐵飯碗」難尋,中華郵政、中華電信、中油、中鋼等雖非公職,但工作穩定,每辦徵才都搶破頭,舞弊集團看準「市場」 。

沈建仁指出,熱門職考電子舞弊集團採「保證班」,每人收費五十至八十萬元不等,若一次付清,五十至六十萬元;也可分期付款,考取任用後,從每個月薪水中扣 款。

沈建仁說,近幾年來,NCC及電信警察隊每年平均查獲一至二件非國家考試的求職考試或大學指考電子舞弊案;國家考試可移送法辦,非國家考試只能行政處罰, 如撤銷錄取資格、學籍或吊銷執照等。

電信警察隊調查,電子舞弊集團在北中南流竄犯案,南部至少有兩個,集團成員平常採單線連絡,防範相關單位追查。

【2010/03/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