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華郵政昨天舉行招考,NCC及警方查獲電子舞弊,在吳姓考生的身上搜出感應式耳塞、束腰帶等作弊器材。
記者謝龍田/攝影
中華郵政為防作弊,這次招考特別設計六種不同組合試卷,沒想到舞弊集團竟然破解,事先與考生約定暗號,考 生進試場後,自電信盒按鈕告知試卷版本,外面的槍手再依據不同版本提供答案,這是國內首見作弊手法。

NCC南區監理處長翁柏宗說,昨天出動電波監測車巡測,第一堂綜合科目考試在三信家商考場發覺可疑電波,循「波」鎖定第八十七試場的吳姓考生(四十六 歲),在他內衣裡起出行動電話、電信盒、感應式耳塞、束腰帶、線圈。他把行動電話等綁在束腰帶上,線圈則縫在內衣領。

目前從事保險業的吳姓考生說,他的藍姓姪女在另間試場,也一樣作弊。藍女可能察覺有異,未考完試即離開,電信警察撲空。

電信警察隊第三中隊長沈建仁表示,吳姓考生不肯說出幕後集團,只表示雙方約定,若他考取要「答謝」對方。依辦案經驗,「答謝」代價至少五十萬元。

沈建仁表示,推測作弊考生應只不吳姓、藍姓二人,會和相關單位比對通聯紀錄、答案卡等資料,一旦揪出涉弊考生,可取消資格。

【2010/03/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