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者謝禮仲/南投報導‧攝影  http://www.nownews.com/2010/03/16/153-2580400.htm

走過海拔1700公尺高的清境,綠意油油,更往上行,常綠針葉樹高聳入雲,只一拐彎,2100公尺的梅峰森林野地上,矮綠叢間紅黃朵朵、吉野櫻恣 意綻放著這一季最亮麗的滿樹粉嫩,溫帶花卉區更如同打翻了自然的色盤,演繹著令人驚嘆的斑斕繽紛。

位於往合歡山的台14甲公路14.5K,台大山地農場梅峰本場以落葉果樹、溫帶花卉等園藝作物為近年教學研究的工作重點,數百種的各式溫帶性植物 更為農場粧點出花色繽紛的四季,從教學展示中心旁的步徑經過小片森林,便可進入那令人流連的溫帶花卉區。

靠著地處中海拔、年平均溫13.7度的優良條件,梅峰四季分明的溫帶型氣候,讓此處非常適合栽種各式各樣的花卉,許多平地無法栽種的花草,在這裡 卻能開得燦爛,隨著季節更替,鬱金香、陸蓮花、白頭翁、報春花、西洋水仙、香菫、毛地黃、鐘鈴花、天竺葵、伯利恆之星……,讓這座溫帶花卉區始終色彩斑 斕,任何時節都能欣賞到美麗的爭妍鬥艷。


↑溫帶花卉區的春花朵朵,色彩繽紛,引人流連。(記者謝禮仲攝影)

走進溫帶花卉區,面對盛開的各色花朵,你將發現大自然真是神奇奧妙,竟能夠調製出那麼多樣的色彩,無論深淺濃淡、單一純度、漸層鋪展,在在搭配得 巧奪天工,每一種品系的花朵還有各種不同的顏色,當然,也不得不佩服園藝人員的功力,透過不斷的研究配搭,開發出更多樣的美麗。

溫帶花卉區內的品種、數量非常多,春天似乎特別讓它們欣喜,花色在在令人驚嘆,若要一一記錄,一個上午可能都走不出這座美麗的花園。

不多說,先來賞花吧!

↑鬱金香營造出北國典雅貴氣的庭園氛圍。(記者謝禮仲攝影)


↑光是毛地黃,就有許多不同的花色,如串串鈴鐺垂掛。(記者謝禮仲攝影)


↑西洋水仙、繡球花、陸蓮花、鐘鈴花、迎春花、白頭翁、香菫,百花嬉春爭豔,認得幾種?賞心悅目就好!(記者謝禮仲攝影)

台大梅峰農場平常只接受團體預約參觀,且有人數限制,目前舉辦「梅峰桃花緣」活動,特別開放一般民眾自由入園參觀,期限至3/21截止。

前往梅峰可自行開車,從埔里、霧社、清境,至台14甲公路14.5公里處即可抵達;也可搭乘從埔里發車的南投客運,每天有3班車(07:10、 10:20、14:00),車程約10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