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09/06/07/11490-2461382.htm

一名自稱「小煞」的15歲的國三少女屢屢登上社會版面,除了飆車挑戰公權力並且還把打人影片PO到網路。少女認為自己思想早熟還曾經在部落格中表示:「我 爸根本不了解我,你們大人只是犯賤!」她的部落格今(7)日湧入了15萬人次的流量;為了衝高部落格的人氣,「小煞」甚至連脫衣抱胸的清涼照都敢放在部落 格相簿。

「小煞」自稱父親多數時間都在中國經商,而自己目前也沒有到學校上課。少女最近發表兩篇文章《人太紅》與《6.6又上新聞》,都提到自己被認出或 是上新聞版面的消息,其實這都顯現出少女想要受到關注的心理狀態。

少女毆人與種種言行都已經是一種偏差行為,媒體報導之後除了讓少女的部落格人氣直線上升,網友熱烈討論後續的意義究竟在哪裡?也或許政府應該重新 審視《兒童及少年福利法》,讓社工人員可以更積極地去主動處理類似「小煞」的個案,也不要讓未成年少女的清涼照再一次出現平面媒體的新聞版面上。

======================================================

http://www.nownews.com/2009/06/08/11490-2461546.htm

才剛滿15歲、人稱「小煞」的陳姓少女,在自己的部落格PO出她到某補習班打女網友的過程,台中市警局少年隊主動偵辦,昨天(7日)已聯絡上挨打的女網 友,她和母親到少年隊製作筆錄,指出手臂上有被「小煞」扯出的傷口,還被辱罵「X你娘」等粗口,將對「小煞」提出傷害及公然侮辱的告訴。

從6日凌晨開始,「小煞」的事蹟成為最紅的「人肉搜索」標的。「小煞」在自己的部落格上PO出她到補習班打人的影片,影片她踹人、追打、辱罵的狠 勁清楚可見,並自爆原因:因她在部落格PO出自拍裸照,該名女網友留言罵她「騷貨、髒爆了」,並批評她身材不佳,「小煞」便前往女網友打工的補習班施暴。

這段影片的標題寫著「在第40秒的時候,我踹了他!!哈哈哈」,「小煞」今年4月才滿15歲,她的驚人之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加上「小煞」的部落 格對私密事無所不寫、敢露敢PO,網友可以很輕易地「人肉搜索」出,她即是3月底與自拍男友飆車、標題擺明「就是要挑戰公權力~YA」的少女。

對於反社會行為引人注意,「小煞」似乎十分享受,之前無照騎車成為新聞事件後,還被警察認出來:「妳不是跟妳男朋友去飆車的那個嗎?」讓她不禁 「感嘆」自己真是「人太紅」。

當然她的「人太紅」也顯示在部落格上,她開心地在部落格寫下「五個月人氣100萬、100萬、讚!」,而即使打人和裸照引起關注,她也直到昨天 (7日)才把影片撤下,而PO出打人影片的短短半天,已讓她的部落格單日人氣高達15萬人次。

「小煞」外貌甜美,家境富裕(在部落格上PO出法拉利、保時捷等私家車),不過她的母親早逝,台商父親則是工作忙碌,她的交友顯然十分複雜,除了 有「男友」外,也自爆在夜店與人濫交,因為行為偏差,國中3年至少轉學3次,有網友認為她「才15歲就有30歲的滄桑」。

台中市警局表示,早在3月飆車事件後,即傳喚「小煞」到案說明,並轉介她到輔導團體,且聯絡她就讀的學校對她追蹤輔導,但顯然成效不彰。在女網友 決定提告後,警方也表示將傳喚「小煞」到案,並聯繫輔導機構加強對她的行為、心理面的輔導,希望導正她的偏差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