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年12月中旬,爆發22歲聯勤女中士陳學葳的自拍照事件,當時網友「SakulaYoko 櫻櫻陽子」看完照片之後,在個人部落格發表文章《平平是女兵,為什麼台灣的差這麼多?!》,直指女中士的內衣品味很低俗。

目前國防部基本上是採統一配發服裝,不過因為女性內衣的size無法統一,改成一年發700元代金,有女兵卻大嘆這700元,跟市面上一套動輒 2、3000元的內衣褲比起來,根本連買半套都不夠。

圖↓以色列女兵和台灣女兵





而陳學葳的內衣當時也成為討論焦點,其實該款式的內衣價錢在網路上應該都不超過100元,當時不少網友也認為,國防部也應該重視女性軍人的內在美 問題。

畢竟女性士官兵越來越多,已經達到6%,軍人的操練免不了流汗與劇烈運動,對於國防部來說,女性軍人的內衣問題還是得好好想個辦法解決。


內衣影響女兵戰鬥力? 立委很關切
(2010/03/16 )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的女性士官兵越來越多,已經達到6%,也因此連女兵的內衣也成了個大問題,軍方基本上是採統一配發服裝,因為女性內衣的size無法統一,改 成一年發700元代金,有女兵卻大嘆這700元,跟市面上一套動輒2、300元的內衣褲比起來,根本連買半套都不夠,國防部承諾將會調整女兵的內衣治裝 費。

「部長,大家蠻關心女兵內衣的部分,我們是不是要調整?部長我們講一下。」光聽到記者問起「女兵內衣」這幾個尷尬字眼,國防部長高華柱繃著臉趕緊 快閃,只是高華柱躲過媒體,卻躲不了立委追問,女性士官兵內衣治裝費一年竟然只有700元,花木蘭大嘆買半套都不夠。

國民黨立委立委張顯耀質詢指出,「什麼樣訓練的環境之下穿什麼樣的內衣,會影響她的行動跟戰鬥力,這點我覺得國防部不能小看。」高華柱表示,「到 底是發給個人,一個人700元,還是兩三萬人大家集體,變成一個數量到一個經濟批量以後,可以把品質提升,但是價格可以壓低。」

女兵內衣跟國防戰力似乎扯得有點遠啦!不過,軍方澄清,女性私密衣物統一規格發放真的有困難,只好改發代金,請女性同仁自己買。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表示,「服裝代金基本上是屬於補貼性質,如果有不足的部分,官兵可以依據自己喜好,或者是實際的需要來自行購買。」國民黨 立委羅淑蕾則說,「我想編這個預算的人,一定是男生。」

過去軍中男人當家,衣服、襪子全部統一配發,隨著女性軍事官兵比例逐年增長,攸關女兵權益的女性內衣問題,也得被拿出來好好討論。(來源:東 森新聞記者程燁睿、鍾家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