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陸一嬋2005年客串華視《絕代雙椒》節目演出,當時她已遭到丈夫家暴。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66399/IssueID/20100317

曾主演《女王蜂》等女性強悍復仇電影,紅極一時的豔星陸一嬋,驚爆長期遭丈夫王文芳家暴,還聲請過保護令,甚至曾被丈夫拖行三公尺,但她一直 隱忍,連被毆傷後還自費就醫,不敢用健保卡,怕被認出,家醜外揚。板橋地院昨認定王文芳有習慣性家暴,判准離婚。

譴責暴力

陸一嬋昨受 訪不願多談丈夫施暴過程,僅強調:「我兒子(繼子)下個月要結婚了。」她擔心家暴事件曝光會影響婚禮氣氛;至於官司方面,她說,已有打夫妻分配財產訴訟的 準備。
《蘋果》昨走訪從事印刷業的王文芳住家,管理員見記者表明身分,回應:「這裡沒有這 個人。」印刷公司也拒絕受訪。本離婚判決仍可上訴。

怕被認出不敢用健保

   1981年成名電影<BR>《女王蜂》描寫一對相依為命的姊妹,姊姊被姦殺,陸一蟬飾演妹妹,她胸前有女王蜂刺青,拜師學武功復
仇,殺死壞男人。從此「女王蜂」成為敢愛敢恨的女人代名詞。左圖為海報。

1981年成名電影
《女王蜂》描寫一對相依為命的姊妹,姊姊 被姦殺,陸一蟬飾演妹妹,她胸前有女王蜂刺青,拜師學武功復仇,殺死壞男人。從此「女王蜂」成為敢愛敢恨的女人代名詞。左圖為海報。

陸一嬋(本名陸月華,五十七歲)在一九八○年代曾主演《女王蜂》、續集 《女王蜂復仇》等電影,片中她勇敢對抗男性暴力,不料真實生活中卻長期遭施暴。她和王文芳(五十歲)十五年前結婚,這是她的第二次婚姻,王文芳是第三次婚 姻,兩人沒有生育子女,但陸一嬋對王文芳第二位妻子所生的兩個孩子視同己出。
陸一嬋提告指出,丈夫自二○○四年起不時對她施暴、恐嚇,她多次被打 傷後,因擔心家醜外揚,就醫都不敢用健保卡,有一回她被丈夫打到胸口嚴重瘀挫傷,她告訴醫師:「被家人打傷。」醫師決定找社工了解內情,她馬上婉拒,匆匆 離開醫院。
陸一嬋指控,去年一月十三日下午,她丈夫到公司,為了搶走她的皮包,兩人拉扯後她摔倒,被丈夫拖行三公尺,導致右手臂、右手三根手指紅 腫受傷,她忍無可忍,向法院訴請離婚,並在訴狀中指出,丈夫喜歡去酒店、舞廳,曾有外遇。

隱忍暴力會一再發生

  陸一嬋與丈夫王文芳經營「飛揚上光」印刷廠,她是公司登記負責人。孫友廉攝

陸一嬋與丈夫王文芳經營「飛揚上光」印刷廠,她是公司登記負責人。孫 友廉攝

王文芳則向法官反駁指出,他先後將洪揚等三家印刷公司交由妻子管理,房 屋、汽車產權都給她,妻子卻翻臉不認人,藉口家暴訴請離婚,想將他掃地出門、獨吞財產。他並解釋搶皮包是因為回家發現門鎖被更換,到公司找妻子,妻子不給 新鑰匙才拉扯皮包。
但板橋地院勘驗監視器畫面後,發現兩人互搶皮包時,陸一嬋被推開,兩度跌倒在地,她抓著皮包不放,接著被王文芳拖行三公尺,法 官考量陸一嬋多次被毆傷且有驗傷單、曾聲請家暴保護令獲准為證,認定王文芳有習慣性家庭暴力,判准離婚。至於奪產指控,陸一嬋昨受訪時否認,但坦承的確掛 名公司負責人。
陸一嬋驚傳遭家暴,她的好友張琍敏昨不敢相信。她心疼陸一嬋為了幫忙老公印刷廠事業吃苦,「我之前看到她好心疼,頭髮都花白,我還 說她『豔星怎麼完全不打扮,像做工的樣子』。」張琍敏昨致電陸一嬋,但陸一嬋只說:「過一段日子再說。」
曾遭家暴離婚收場的民視《夜市人生》演員鄭仲茵,昨得知此事後嚴肅地說: 「我們真的必須譴責暴力,過去女性多半為顧及顏面隱忍,但只會讓事情一再發生,遭暴力對待的人都該站出來,否則就是鼓勵暴力行為。」上月因家暴案獲判決離 婚的藝人王靜瑩說:「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生存的權利,有自己的選擇,但我不方便去評論別人的事。」

陸一嬋遭家暴示意圖

2004/04/14

陸一嬋與丈夫王文芳因細故爭吵,被丈夫拳腳相向,導致胸部有瘀傷到醫院就 診,她告訴醫師:「被家人打傷。」

2009/01/13

 

陸一嬋與丈夫在公司內爭吵,丈夫搶奪她的皮包,她護住皮包不放摔倒,被丈 夫拖行約3公尺。

陸一嬋小檔案

本名:陸月華
年齡:57歲
身高:163公分
經歷:1981年演出《女王蜂》走紅, 和陸小芬並稱「雙陸」,後因交了黑道男友,捲入一清專案,星途受影響,被電視台封殺,以開酒店、跑牛肉場、作秀為生,1996年淡出演藝圈
電影作 品:《女王蜂》、《女王蜂復仇》、《失聲畫眉》、《別愛陌生人》、《野狼幫》等片
家庭狀況:出道前曾和華視演員葉飛結婚,育有1子1女;離婚後和 竹聯幫孝堂堂主花繼忠論及婚嫁,花繼忠後來入獄;1995年和印刷公司老闆王文芳結婚,昨判決離婚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如何避免反覆遭家暴

.若雙方口角造成對方情緒失控,應避免再以言語激怒對方
.當情況對自己不利或對方有施暴徵兆時,快 找機會離開現場
.遭家暴要馬上打113婦幼保護專線或110求助
.聲請保護令後勿以為有護身符而挑釁、激怒施暴者
.請親友鄰居接 到自己求助電話或聽到吵架或救命聲時,立即報警
資料來源:高縣警局婦幼隊隊長陳釧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