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66754/IssueID/20100317

針對婦人持合法簽證前往加拿大溫哥華探親、旅遊,卻遭遣返一事,康福旅行社總經理陳振宏昨說,外交單位發簽證只是一部分,當地海關可依旅客行為、隨身物 品、身體狀況等,拒絕讓其入境,「全世界都如此。」理由如擔心跳機或攜械等,旅客選擇原機遣返也很正常。
東南旅行社協理曾國澄說,持簽證只代表具 備入境權利,若單獨旅行最好要提供包括旅遊計劃、行程等,讓海關相信你是來玩;否則一個人旅行、語文能力又差,美國、加拿大的海關就能以擔心跳機為由,拒 絕你入境。

記好使館緊急電話

具 有美國律師資格的邱彰建議:「入境其他國家時,針對海關人員詢問入境目的、停留天 數等,務必說實話,且與所填寫入境申請單相符,若不懂英文,可請求找翻譯協助。」即使旅客有簽證,海關人員有絕對權力不讓旅客入境,出國時最好帶著當地親 友電話,若在海關發生問題,可打電話請親友找律師來協助。
外交部常務次長林永樂說,因各國狀況不同,建議民眾出國前,可上領務局網站查詢出國旅遊資訊(http://www.boca.gov.tw/np.asp?ctNode=291&mp=1), 並記妥我國外館緊急聯絡電話,如遇狀況,可向當地使館尋求協助。
記者王家俊、何哲欣

2007年10月,一名波蘭籍男子(左圖)在溫哥華機場遭加國警方電擊致死(右圖),引起軒然大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