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恩峽谷最長的吊橋,從橋上可眺賞瀑布和溪流美景。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溫帶雨林構成的林恩峽谷公園(Lynn Canyon Park),為北溫哥華最富自然氣息的森林區,高高聳立的巨木森林,宛如城市邊的綠色寶庫,為建築林立的溫哥華市區帶來綠意,也成為遊人訪綠尋幽絕佳景點。

 

林恩峽谷,一個被旅加華人譽為「最美麗的峽谷」的森林區,儘管沒有史坦利公園(Stanley Park)的高知名度,卻是溫哥華當地居民最喜愛的私房景點。林恩峽谷和史坦利公園一樣,都有大片的森林區,只是林恩峽谷硬是多了分自然野趣。

 

說穿了,林恩峽谷只是一處森林公園,早在西元1912年即已闢建,公園的入口處左側闢有森林資訊館,林下設有休憩區和公廁設施,園內規畫多條森林步道。整座公園林木森森,並有溪流流貫其園,更像是台灣的森林遊樂區。

 

林恩峽谷森林中闢有完善的木棧步道,讓遊客拜訪森林。
不同於台灣的亞熱帶雨林,林恩峽谷的溫帶雨林林相,與台灣的森林感覺有別,入眼盡是樹幹筆直高大的林木,並以道格拉斯冷杉、鐵杉和美西紅杉為主,林下間或生長有大型蕨類植物和矮灌木。當中道格拉斯冷杉為建築之材,樹皮極厚,與樹皮呈直條紋的紅杉大不相同。

 

峽谷公園有溪流蜿蜒穿流,並形成壯觀的瀑布。溪流兩岸建有三座橋,當中最具特色的是長達48公尺的吊橋,橋下即是湍急的溪水和流瀑,常吸引遊客駐足觀瀑。園內步道有長有短,大半為平緩的木棧階梯,只見林木蓊鬱,幽靜沁涼,可以拜訪溪流或環繞一周,享受溫帶雨林帶來的清新空氣與森林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