癩皮狗也成變身狗醫生!兩年前一隻遭到棄養的奶油貴賓犬「Milka」,當時全身皮膚病還感染重症,幸好被一名好心的張小姐從收容所收養,並送到加拿大認 養,牠超爭氣,最近通過加拿大狗醫生認證,成為狗醫生。

3歲的Milka在2年前遭到棄養,全身的毛稀稀落落,瘦成皮包骨,當時牠淋雨淋了好幾天,被抓到收容所,感染腸炎和犬瘟,差點沒了小命,好心的 張小姐將牠從收容所救出送醫治療,儘管病治好了,卻因為受虐以及棄養陰影,讓牠憂鬱不開心。

流浪狗志工張小姐表示,「大概有將近5天吧,從獸醫院出來到5、6天時間,牠都不願意吃,那個臉就是不開心的臉,牠就是不開心、非常的悲觀,牠就 是一隻很悲觀的狗。」

Milka曾經體重不到1公斤,在張小姐的細心照料下才逐漸恢復健康,她還幫牠找到遠在加拿大的新主人,最近有好消息傳回來,牠通過加拿大醫療犬 服務訓練認證,正式成為狗醫師。

張小姐進一步解釋說,「牠那邊是通過了2.5小時測驗,對一個狗來講,專注力要持續2.5小時其實是非常困難的。滿感動的,尤其是牠那個很驕傲的 臉。」

想成為狗醫師不容易,Milka好爭氣,眼神充滿自信,完全揮別過往受虐陰霾,看到牠不只有好歸宿,還能成為狗醫生幫助人,張小姐說,一切付出都 很值得。(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魯品農)

原本遭棄癩皮貴賓犬,渡海成狗醫生。(圖/民眾提供)

昔受虐殘病遭棄,體重不到一公斤。(圖/民眾提供)

善心女收養,渡海受訓成狗醫生。(圖/民眾提供)

Milka完全揮別過往受虐陰霾,不只有好歸宿還能成為狗醫師。(圖/民眾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