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有一個小村莊,原本大家都以伐木維生,但這幾年,因為青藏鐵路開通後,大量觀光客湧進,加上當地政府的鼓勵,很多家庭重新整修房舍,變成民宿租出 去,意外的發了一筆觀光財。 62歲的平挫,一早就換上傳統服飾,和老伴一起忙東忙西,因為馬上十幾個來自廣東的遊客就要到了。

遊客:「幸福、身體健康,是我的藏族朋友介紹我到這裡來,我知道這裡有很好的風光,號稱是『東方的瑞士』,有雪峰,雪線下面有森林,還有高山的草甸,這種 家庭旅館,也是很特別的藏民居,我們就是喜歡體驗一下、了解一下。」 體驗一下、了解一下藏族的生活,住在藏民的家裡,是最好的方式,於是在西藏,很多人開始把家裡面改造一番,變成民宿租出去。

大陸央視記者:「走進這間客房,我們首先感受到的,是乾淨、衛生,還有舒服,那麼在房間裡,隨處可見的,這種藏族特色的裝飾呢,讓每位遊客,都能好好體會 一把藏族民俗風情。」 現在平挫家裡有23個床位,去年一共接待了5千名遊客,算一算,賺了6萬多人民幣,合台幣30萬,收入是過去的好幾倍。

民宿主人平挫:「我們家的遊客,有北京的、上海的,好多,全國各地的都有,他們來我們家裡面,他們覺得我自己家裡面一樣,好吃、好住,他們說那個感覺 好。」 當地政府也鼓勵他們改建房舍,發展民宿,賺觀光財,大家一起來。

TVBS /  2010/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