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xt.pimg.tw/hiccer/1194768563.jpg

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



日本著名建築師安藤忠雄海外首座教堂,確定落腳台灣東北角!該教堂也是台灣最受矚目的澳底 「Gene21下代基因」國際建築計畫其中一個重要空間,6月動工,預計明年10月完工。


  在安藤忠雄200多個 建築作品中,只設計過水之教堂、光之教堂、風之教堂和海之教堂4座教堂;其中北海道的水之教堂最具人氣,被譽為「全球結婚教堂夢幻首選」,也是台灣人最熟 悉的安藤代表作。

  現在他人生第五座、海外第一座教堂即將落腳台灣!安藤忠雄接受捷年集團邀約,加入「Gene21下代基因」建築計 畫,在東北角澳底村設計一座「大地教堂」。延續他教堂系列作品,光、影、水將是主要元素,同時也使用最擅長的清水混泥土來代表沉靜的心靈。

   此外,安藤也融入了台灣在地元素,並打造一條日本櫻花步道,當做他送給台灣的祝福。建築計畫總主持人劉育東說:『(原音)他這次專門為台灣做了2個特別 的事:一個是用了台灣石材,他覺得我們那片土地很有能量,所以他用了花崗石當我們一整面牆面,這是他很少見的;第二是周圍建樹,他以前喜歡種櫻花,但是這 次他覺得台灣的節慶不是種櫻花的,他專門挑了望春花,有一種花叫望春花、桃花、李花、臘梅還有芙蓉,這些都是台灣人、中國人都覺得是結婚四季都會有慶典的 花。』

  「下代基因」建築是由台灣建商捷年集團發起,邀請國內外20位知名建築大師在東北角澳底村集體創作,各自設計住宅,其中兩個重 要公共空間教堂和美術館確定由安藤忠雄和札哈‧哈蒂(Zaha Hadid)設計。2008年計畫宣布後受到國際建築界高度矚目,未來建築落成後,台灣也將正式踏上國際建築舞台。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44877&id=6&id2=1



安藤忠雄的光之教堂




安藤忠雄冬季的水之教堂


安藤忠雄(Tadao Ando)獲獎紀錄:

1979年 日本建築學會賞(住吉長屋)
1985年芬蘭建築師協會阿爾瓦.阿爾托(Alvar Aalto)獎1989年法國建築學院獎賞
1991年 美國建築師協會榮譽會員、美國科學院和文學藝術研究所Arnold W. Brunner紀念獎
1993年 皇家英國建築師協會榮譽會員、日本藝術院賞
1994年 第26回日本藝術大賞(大阪飛鳥博物館)
1995年 普利茲克獎、1994年度朝日賞、第7回國際設計獎、法國藝術及文學勳章(騎士級)
1996年 第8回高松宮殿下紀念世界文化賞、第1屆國際教會建築獎
1997年 德國建築師協會名譽會員、皇立英國建築師協會皇家金獎章、第4回大阪吉瓦尼斯獎、法國藝術及文學勳章(提升至軍官級)
2005年 國際建築師聯盟金牌(UIA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