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M」喜歡和主人出遊, 必戴特製的安全帽才肯出門。(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攝)


〔記 者林孟婷/南縣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1/today-so10.htm

貓咪出門必戴安全帽,成為宣導騎車戴安全帽的最佳代言人!

南縣永康市民黃清源所飼養的貓咪「M」,出門必戴主人所特製 的安全帽才肯出門,貼心又乖巧的M曾在女主人謝文雀昏倒時,在旁一直守候不肯離開,「M」的感人行為連鄰居都稱讚,直說「M」比家人還貼心,主人這麼疼牠 很值得啦!

黃清源說,家中飼養3隻貓咪,就屬M最貼心與有靈性,因為牠的額頭有如「M」字的毛髮色,就為牠取名單字「M」。

主人手製 SIZE超合

黃家人從永康市搬到新化鎮崙頂里後,因常與主人往返於新舊家 之間,M遂愛上搭車兜風四處走走,為保護牠的安全,黃清源將娃娃機所夾到做為包裝玩具的半圓型硬殼,加上形狀大小與M的頭型剛剛好,遂動手改製成「貓咪安 全帽」。

黃清源說,只要將帶子縫製在外殼內再加上魔鬼沾,就能夠將帽子安穩地戴在貓咪頭上。

每次只要看到主人拿起鑰匙準備出 門,M就會在主人旁走來走去一定要跟,為M戴上專屬安全帽後,牠就趴在主人肩頭上逍遙兜風,模樣可愛極了。

但要讓M乖乖下車可是要有「通 關密語」,一句「要拿錢錢給人家了喔!」就可以讓M自動地跳下車,安靜在旁等待。

黃清源表示,很多人看到貓咪戴安全帽,都會投以好奇的眼 光,還曾被警方攔下來「盤問」,詢問為何貓咪願意乖乖戴安全帽的方法。

貓咪報恩 陪伴護主

女主人謝文雀有次從3樓失足跌落至2樓,人昏倒2個多小時躺在地板上,當時家中無人只有M在身旁守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