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 中研院長解釋 新冠病毒恐怖死亡過程 曝唯一解法

 

 

 

中央研究院昨天(4/6)在臉書PO出自製影片,由中研院長廖俊智配音與就讀耶魯大學博士的女兒Clara繪圖攜手完成,讓民眾了解新冠肺炎如何感染,以及其症狀、檢測、洗手、社交距離的解說。也特別說明新冠病毒是如何使身體免疫反應過度,演變成嚴重肺炎,最後肺泡塌陷,呼吸困難,器官衰竭的死亡過程

 

廖俊智在片中解釋,如果健康,可能你的免疫系統能在病毒散佈到下呼吸道前,靠著上呼吸道的杯狀細胞及纖毛細胞,捕捉、清除細菌與病原體,抵抗感染痊癒。

 

廖俊智說,若無法阻止,病毒就會向下傳播入侵肺,且病毒特別會攻擊肺泡中的細胞,當人體檢測到病毒,細胞會產生免疫反應進入超速檔,免疫細胞被送至肺泡,導致肺泡腫脹、充滿液體,免疫反應過度,會損傷更多的肺泡細胞,使更多細胞死亡和脫落,肺部就會充滿更多的碎屑、液體,打斷進入血液的氧氣傳輸,最終導致肺泡塌陷,呼吸困難。

 

廖俊智說,血液中的氧氣減少,意味著人體的重要器官,沒有氧氣繼續工作,恐導致器官衰竭喪失功能,最後死亡。要阻斷新冠病毒的傳播,只能靠隔離待在家、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預防措施,阻止病毒在無症狀的潛伏期時靠飛沫繼續人傳人。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408001799-260405?chdtv

 

 

影片: 廖俊智院長獻聲解說 COVID-19|一次了解感染、症狀、檢測、洗手、社交距離 By Clara Lia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