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蕉包 - 嬌蕉包遭假扣押 侵著作商標權(組圖+影片)


 

嬌蕉包 - 「嬌蕉包」遭假扣押 侵著作商標權

tags: 嬌蕉包,嬌蕉包遭假扣押,嬌蕉包侵著作商標權,嬌蕉包KUSO環保包,轉印柏金包爆紅,嬌蕉包侵害著作權商標權,嬌蕉包像柏金包,嬌蕉包愛瑪仕,嬌蕉包假扣押,嬌蕉包環保包,大S伴手禮嬌蕉包,嬌蕉包涉侵權,愛馬仕告嬌蕉包,嬌蕉包Hermes


熱銷貴婦圈的嬌焦包,利用照片熱轉印上帆布,而且技術全程本土師傅製作,原以為只是KUSO環保包,卻意外爆紅,但就因為外型實在太像柏金包,遭愛瑪仕跨海申請假扣押,認為業者涉嫌侵害著作權和商標權。

手上拿的、肩上背的嬌蕉包,最近在貴婦圈超搶手,但就因為太像柏金包,正牌廠商愛瑪仕,認為業者涉嫌侵害,著作權和商標權,跨海向台北地院申請假扣押。

業者發表聲明表示,嬌焦包上的圖案,是拍照後,用熱轉印技術印上帆布,雖然金屬釦環和陰影,乍看超立體,連皮紋質感也很逼真,但堅稱作工通通MIT,認為愛瑪仕是想獨占市場,阻止他們繼續販售。

設計公司員工傅茜郁(2010.6.8):「其實很多來買的,都是很有錢的貴婦,那她們手上拿的,當然也是名牌包,比如說像柏金包。」

業者也認為,擁有名牌的消費者,很容易就可以從材質分辨,環保包和柏金包的差異,更何況,包包都有商標,民眾怎麼可能誤認,面對知名品牌的法律行動,業者決定反擊,捍衛自己的生存權利。

來源:

 

大S伴手禮涉侵權 愛馬仕告嬌蕉包

被藝人大S當作婚禮伴手禮而暴紅的「嬌蕉包」,外觀疑似愛馬仕公司的柏金包,愛馬仕認為嬌蕉包違反商標法及著作權法,向智財法院提告求償,並向台北地院聲請假扣押,禁止嬌蕉包繼續販售。

嬌蕉包發言人傅茜郁指出,這款包是帆布材質,透過熱轉印技術,將「類似柏金包的影像」印在帆布包上,圖像並非取自愛馬仕柏金包;加上僅一千多元的平民化售價,消費者絕不會誤認是廿幾萬起跳的愛馬仕商品,目前已暫停出貨。

愛馬仕行銷經理張微曦表示,「我只能說,台灣的『嬌蕉包』太紅了,連法國總公司都注意到了!」律師認為「嬌蕉包」有仿冒之嫌,決定提告。

兩年前,一名專櫃小姐販賣四個假的柏金包,被智財法院判決賠償愛馬仕二億五千萬元,並登報道歉。這次愛馬仕再度跨海提告,由於嬌蕉包銷售量龐大,如果法院認定嬌蕉包構成仿冒,可能創下天價賠償金額............................

嬌蕉包 - 嬌蕉包遭假扣押 侵著作商標權(組圖+影片)http://blog.xuite.net/sur8677/corn/43907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