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嘴咖啡店女店長謝依涵 

副教授夫妻命案 媽媽嘴咖啡店女店長謝依涵收押

 


媽媽嘴咖啡店女店長謝依涵(右四)涉嫌殺人,裁定收押禁見。

實踐大學副教授夫妻遭謀財害命案,「媽媽嘴咖啡」女店長、老闆、股東以及老闆友人涉嫌重大,今天上午召開聲押庭,女店長謝依涵坦承涉案,法官今天下午裁定謝女收押禁見。

另外3人則因罪證不足,分別裁定老闆呂炳宏300萬、股東歐石城50萬、友人鍾典峰30萬交保候傳。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30307

 

震撼全台的八里雙屍案,最後竟牽扯出兩人常光顧的媽媽嘴咖啡廳店長與負責人情侶為真兇,而店長謝依涵只是為了籌措展店資金而作案,讓這家店被警方比喻為 「龍門客棧」。不過女店長謝依涵持死者的存摺證件與印章欲盜領存款,畏縮態度讓行員起疑,才成為破案線索,加上店員曾看到謝依涵全身濕漉走回,使得案情更 加曲折。

據警方了解,在案發當時,店員看到謝依涵全身濕淋淋地走回店內,感到相當困惑,問起時他只說「有東西掉進淡水河旁」,卻不說是掉了什麼。

之後,謝依涵曾化老妝,包含魚尾紋等妝容皆俱全,並用這張老臉拿著死者提款卡去領錢,但密碼錯誤被禁止提款,他只好臨櫃提款。行員看到她時,直言「你看起 來好年輕喔」,她支吾表示前幾天剛去微整形,行員起疑拒絕他的提款要求,並在她離去後調查,才發現她就是謝依涵。而在提款未遂後不久,即找到死者遺體。

實際上,謝依涵的怪異行為除了「全身濕漉走回店內」、「變裝領錢」以外,還有「不小心透露遺體身分」。

起初浮屍的身分尚未確認,外觀也難以辨識,謝依涵卻打給死者家人,稱「你姊的遺體找到了」,家人看到浮屍立刻哭喊「姊姊」,讓檢警相當困惑。一連串的失誤,讓謝依涵很快就落網。 Nownews

八里雙屍案 殺人咖啡店 謀財誘殺老主顧

女店長承認涉案 四人都聲押

這家咖啡店是殺人越貨的黑店,也是電影「新龍門客棧」的翻版,從老闆、股東到女店長都披著羊皮設陷阱下迷藥,為謀財而聯手殺害慈祥的老夫婦!

八里知名的「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女店長謝依涵、股東歐石城,加上友人鍾典夆,涉嫌共謀犯下震驚社會的八里陳進福、張翠萍夫婦雙屍案,昨遭檢警緊急拘捕;這群本與咖啡香為伍的人極其冷血,不但將被害人雙雙割喉致死,還聚在咖啡店商議「就算人死了,也要從他們身上弄到錢」;謝依涵昨承認涉案,但避重就輕,另三嫌否認,訊後全被檢方聲押。

死者家屬泣訴:「老人家對他們這麼好,怎下得了手?」

知剛賣地 隨身帶印章、存摺

檢警調查,老夫婦常出入媽媽嘴咖啡,熟識女店長謝依涵,老先生陳進福想收謝作乾女兒,謝女因而得知陳進福日前賣掉日本沖繩那霸市的土地、房屋,手上有數百萬元台幣,又得知陳妻張翠萍習慣隨身帶提款卡印章、存摺。

謝依涵供稱,呂炳宏因拓展營運周轉不靈,獲知老夫婦有錢遂設下「鴻門宴」,二月十六日晚上七點,謝女打電給陳說:「呂炳宏的孩子滿月,你們一定要來慶祝哦!」可憐老夫婦帶著祝福的心情去媽媽嘴赴約,兩老各點咖啡、啤酒,隨後呂炳宏藉口要借錢投資,想帶兩老去看抵押物,將兩老騙上轎車。

檢警追查,兩老一上車,便被呂、股東歐石城及友人鍾典夆架住,鍾以水果刀抵住張翠萍頸逼問:「妳的帳戶密碼?」張婦不從而吵起來,但仍被逼出一些數字,呂、鍾兩嫌竟下殺手,猛刺陳進福左頸一刀、右頸兩刀,致動脈破裂而死,張翠萍前頸遭刺四刀,胸口致命一刀造成血胸,當場斷氣,呂、鍾駕車運屍到三重大勇街卅二號二樓住處,呂、謝、歐再回咖啡店清洗自身血跡及車上血跡,並提早關店,和謝女在店內商討藏屍、冒名領款。

咖啡店設鴻門宴 騙上車割喉

二月廿日,警方連日查訪媽媽嘴,呂炳宏擔心,廿五日晚上將陳進福棄屍距媽媽嘴一百卅公尺外的淡水河沙灘,隔天被尋獲,廿七日中午,謝女變裝老婦去彰化銀行天母分行操作提款機盜領存款,因密碼有誤轉往櫃檯欲改密碼,還想臨櫃提領卅五萬,宋姓女行員察覺她不像存戶本人,通報金管會,得知張婦已失蹤被列管。

警方從盜領者騎機車的畫面,間接查知是謝騎母親的機車,案情急轉直下!本月一日晚上,四嫌再將張婦棄屍,次日由謝女假裝「發現」。

檢警解剖夫婦屍體,驗出藥物反應,研判被下迷藥,不排除張婦因神智不清而說出錯誤號碼;老夫婦財產大多是張翠萍名下的動產,約值兩千多萬,另有兩間房子,陳進福其實名下無太多財產。

昨晨天剛亮,檢警大軍壓境搜索媽媽嘴,逮捕烘焙指導歐石城,並採證歐的白色座車,歐本是開墨綠色中古車,老夫婦失蹤後該車就報廢,被懷疑用來載屍而報廢滅跡。

媽媽嘴的鄰居昨透露,三月一日聞到咖啡館飄來惡臭,如今懷疑張翠萍屍體曾被暫藏在窄巷。因兇刀、血衣、作案車輛尚未尋獲,破案仍差臨門一腳。檢警昨認定,媽媽嘴兩名男店員、四名女店員、謝女的祝姓男友不知情,均獲請回。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7

 

影片: 教授夫妻命案 媽媽嘴咖啡店女店長謝依涵收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