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車由蘭(左)及金佳映(右)拼成績,也拼人氣。郭運復攝

 

安麗盃今開打
【黎建忠╱台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36850/IssueID/20100304

有「最美麗的戰爭」美譽的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開賽,今起展開會內賽程,參賽48女將昨亮相,尋求衛冕的地主高桿「大眼妹」周婕妤坦言今年難度更高:「中國娘子軍這次來勢洶洶,近況也都不錯,我得降低失誤率,才有機會留下冠軍盃。」

車由蘭神似宋慧喬

昨賽前記者會,眾女將精心打扮,穿小洋裝的「南韓小魔女」金佳映及「自然美」車由蘭更是嬌點。金佳映2000年開始參加安麗盃,05年奪冠,去年第5。
金 佳映明顯看出眼睛變大、鼻子更挺,但她只承認割雙眼皮,臉上線條顯得更柔和,而且勤於保養皮膚,擾人的痘痘全沒了。20歲、自豪沒整過容的車由蘭,小金佳 映4歲,08年首度參賽僅獲33名,去年缺席,外界都說她神似韓國女藝人宋慧喬,她說:「美不美標準不同,我只想打好球,讓大家看到我精湛的球技。」

珍娜李找孕母生子

   

較可惜的是性感代表「黑寡婦」珍娜李(Jeanntte Lee)缺賽,據悉,35歲的她結婚多年,但因長期打球導致脊椎側彎無法生育,日前在美國找了代理孕母,已準備迎接小寶寶的到來才無法來台。
安麗盃撞球賽總獎金10萬美元(約320萬台幣),冠軍獎金2萬美元(約64萬台幣),48女將抽籤分為8組,每組6人打循環預賽,前3名晉級複賽後採單淘汰制。

===============================================================

http://sport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1051204+112010030600393,00.html

 

晉級  ▲安麗盃女子花式撞球公開賽,我國選手周婕妤以4連勝晉級複賽。(圖文:季志翔)
 ▲韓國的車由蘭以7比5擊敗玄知原。(季志翔攝)

     台灣撞壇近年來「韓」流風行,但相較於火辣的珍娜李與活潑的金佳映,車由蘭冷冷的氣質路線別有一種風味。尤其是她在場上習慣「皺眉」的憂鬱神情,更給人一種「西施捧心」的美感,人氣居高不下。

     身材火辣又敢穿的珍娜李和金佳映在寶島都有極高人氣,車由蘭則截然不同。五官清秀的她被稱為「韓版張柏芝」,氣質出眾,身材勻稱卻不賣弄性感,走優雅路線。站上球場,她也不像珍娜李和金佳映那麼外放,永遠是皺眉思考的一號表情,標準的「撲克臉」。

     被問到為何不笑,車由蘭馬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現在我不是笑了嗎?只是比賽我得全神專注,所以比較嚴肅,」比較起自己和另外兩位韓女的穿著風格,車由蘭則笑著說:「他們身材比較好,才能那樣穿,我沒本錢露,性感路線不適合我。」

     車由蘭前年首度來台角逐安麗盃,但當時沒有晉級,這次則以5連勝直取B組冠軍,不但晉級今天的複賽賽事,還取得直接從16強打起的種子位置。「上次我打得一團糟,兩年來我打了不少比賽,也學了很多,這次晉級很開心,但也擔心複賽會太緊張,因為我從來沒有拿過第1。」車由蘭說。

     其實,車由蘭去年就曾贏得亞洲室內運動會的9號球金牌,但心態上她並不會驕傲自滿。「她沒有大頭症,這次安麗盃很早就來適應,練球還是一樣認真。」中華亞運培訓隊教練、也是名球評張明雄指出,車由蘭的球風很「黏」,態度冷靜,都是優點,就怕進入複賽有成績壓力,會讓她患得患失。

     車由蘭結束預賽賽事,在京華城地心引力廣場的比賽場地外頭,已有數十名球迷準備包圍這位氣質美女。「有這麼多球迷喜歡我,當然是件好事,雖然這也會給我一些壓力,但有點壓力也不錯,會讓我想要打得更好。」車由蘭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