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舒涵昨天擊敗喬絲菲克晉級8強。
記者趙文彬/攝影

「小天后」張舒涵昨天以7:3擊敗挪威喬絲菲克,晉級8強,興奮握拳,但我國其他6名女將全數在16強止步,這是安麗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賽改為48人制後,首次國內僅1人晉級8強。

「只剩我一個,會有那種使命感,更努力去打,我想一路打進冠軍戰,為國爭光。」張舒涵今天上午10點半在京華城B3首戰面對凱莉‧費雪,獲勝後4強對手為老將薇薇安或南韓車游嵐。

安麗杯結束後,後天9號,張舒涵就要啟程前往美國參加WPBA(美國女子職業撞球巡迴賽),「行程很趕,別人都說很辛苦,但我就是想挑戰自己。」

她連續兩年闖進8強,對賽後那個興奮握拳解釋,「其實我一直想像女網選手那樣,握拳大叫,這是我一個小小夢想。」張舒涵安麗杯最佳成績就是去年打進4強後,輸給冠軍周婕妤。

「我覺得現在對冠軍來講,除有點早,還欠股『氣』。」她笑說可能是現場的氣氛,也可能是比賽內容沒失誤、保持的氣,「也許有掌聲,會打出主場的氣氛,不過不論有沒有氣,我都會全力以赴。」

【2010/03/07 聯合報】

==========================================

八強出爐 台灣僅存張舒涵

八強出爐,台灣僅存張舒涵。(李天助/攝)
特約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http://www.ltsports.com.tw/main/news.asp?no=75299&N_Class=1

安麗盃八強出爐,台灣選手僅存張舒涵,也創下安麗盃從12人改為48人之後,台灣選手只剩1人晉級八強的紀錄。此外,中國的陳思明和韓雪是從會外賽打進八強的。

美國德州龍捲風薇拉蕊(Vivian Villarreal)今天在16強,肆虐打敗柳信美的日本選手河原千尋,完全不讓河原千尋有任何逃命的機會,只拿下一局,而南韓的「性感跑車」車由蘭,則是在16強淘汰中國的陳雪,後者先打敗去年冠軍「大眼妹」周婕妤。

台灣唯一希望張舒涵以7:3擊敗喬斯菲克(Line Kjorsvik),保住台灣在八強的唯一席位,K.費雪(Kelly Fisher)7:5擊敗中國選手付小芳,小魔女金佳映繼續施展魔法,一襲深V造型,果然讓她帶來「V」ictory,以7:5擊敗今天穿上綠色勝利戰袍 的柯爾(Karen Corr)。

毀滅女公爵A.費雪(Allison Fisher),持續毀滅對手,她以7:5擊敗中國張曉婷,另外兩位中國選手陳思明和韓雪晉級八強。

八強名單,台灣只剩張舒涵,韓國則有「金車組合」金佳映和車由蘭,美國德州龍捲風薇拉蕊看來風暴威力尚未減弱,英國雙「費雪」 K.費雪 (Kelly Fisher)、 A.費雪(Allison Fisher),中國雙妹陳思明和韓雪同時晉級,但殘酷的是明天兩人要正面對決。

明天是安麗盃最後一天賽事,將決定誰是2010年的安麗盃冠軍。


明天賽事 京華城B3舉行

10:30 張舒涵[TPE] VS . K.費雪(Kelly Fisher)[GBR]

陳思明[CHN] VS. 韓雨[CHN]

12:00 金佳映[KOR] VS. A.費雪(Allison Fisher)

14:30 薇拉蕊(Vivian Villarreal)[USA] VS. 車由蘭[K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