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烏醋提味的「烏醋麵」在中部不常見,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兼任助理教授陳宏賓說,台中水湳有間純樸小店,完全沒有招牌,「烏醋麵」、「骨仔肉湯」是小店特色美食。

 

「品嘗美食,也要注意養生」,是陳宏賓的美食哲學,他說,台中水湳的烏醋麵乍看不起眼,賣相普通,但相當養生,現代人大魚大肉,醋是鹼性調味,能均衡體內過多酸性。

老闆鄭寬寶說:「熬湯最花時間」,他們選用的豬肉講究新鮮、衛生,豬皮也用心刷洗,可以直接切來汆燙,再沾獨門特製醬油。

「新鮮才能用汆燙,不用滷!」陳宏賓表示,食材夠新鮮才能用清蒸或汆燙,老闆



這碗40元 內行饕客吃烏醋麵,會沾特製醬油,和醋香搭配相當提味。 記者喻文玟╱攝影

用大骨熬湯,全豬的相關食材都變成小菜,單點率最高的是一盤15元的「肉皮」,有豐富膠質,零油脂。

陳宏賓說,鄭氏夫婦的小餐飲店主打烏醋麵、骨仔肉湯,簡單的美食大有特色,烏醋麵採手工生麵,用大骨湯煮麵,不添加味素,「骨仔肉湯」每天都用新鮮大骨熬煮近20小時,老闆挑選骨邊肉,每一口能吃到細肉和膠質,一碗滿滿的骨邊肉相



這碗45元 「骨仔肉湯」精挑骨邊肉,不但每口都能吃到細肉和膠質,且大碗又便宜。 記者喻文玟╱攝影

當Q軟,高湯清爽可口。

大碗烏醋麵40元、骨仔肉湯45元、肉皮一盤15元、韭菜頭30元,一餐下來,130元就能飽餐一頓,蛋白質、纖維、膠質都吃到了!

鄭寬寶說,小小店面距台中市區至少有40分鐘車程,但幾年下來累積不少固定食客,南來北往的饕客都會從中清交流道至台中嘗鮮。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