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

宏碁「阿里雲」智慧機發表 臨時喊卡 


宏碁阿里雲手機 意外喊卡

谷歌施壓 宏碁手機搭阿里雲受阻



台灣宏碁與大陸阿里巴巴兩大企業聯手推雲端智能手機,記者會13日下午卻因「內部因素」意外喊停。原本廣邀記者參與的現場大門緊閉、門禁森嚴。

 

 宏碁與阿里巴巴原訂13日在上海共同發表宏碁(Acer)A800雲智慧型手機,但記者會臨時取消;阿里巴巴指出,是因為宏碁受到來自Google壓力。

 中央社13日報導,宏碁與阿里巴巴原訂13日下午2時30分在上海召開共同記者會發表新的高階旗艦機型智慧手機,卻在下午2時臨時宣布取消,讓參加的媒體相當錯愕。

 宏碁原本要發表的這支手機搭載雙核處理器,操作系統就是搭載阿里巴巴研發的阿里雲手機作業系統-雲OS2.0版本。

 阿里雲則在官方聲明稿中指出,非常遺憾宣布,因為合作伙伴宏碁受到來自於Google公司的直接壓力,因此取消原定於今天下午的阿里雲作業系統新手機發布。

 阿里雲指出,宏碁接到Google通知,稱如果在其新產品上搭載阿里雲作業系統,Google公司將會解除與宏碁Android產品的合作和相關技術授權。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1&docid=102038926



▲宏碁原本要和阿里雲合作推出的手機A800(圖)

阿里雲手機受阻 宏碁:將續夥伴溝通

宏碁(2353)切入大陸手機市場傳出受阻,原訂昨日與大陸手機平台公司阿里雲舉辦智慧手機發表會臨時喊卡,阿里雲聲明表示,宏碁受Googl施壓,導致活動被迫取消。宏碁今日上午表示,將持續與事業夥伴溝通,但與大陸夥伴在雲端及網路服務合作計畫不變。據了解,宏碁今日可能會針對發表會喊卡事件表達看法。

宏碁上午並未針對相關事件多評論,僅表達內部持續與合作夥伴溝通,並強調與客戶合作相關協議與計畫均會持續進行,手機拓展不會受此事件影響。宏碁今日股價並未受此消息衝擊,盤中股價大漲超過6%。

宏碁今年調整手機策略,前董事長王振堂不惜親自出馬,拜會大陸電信廠商,因而獲得中國移動與中國聯通合作,並宣示力拚2014年打入大陸手機市場前10強。

昨日宏碁與阿里雲合作記者會開始前1小時臨時喊卡,現場140多家媒體均相當錯愕,更在大陸網站上掀起熱烈討論。根據阿里雲聲明,指宏碁受Google壓力,稱宏碁若在新產品搭載阿里雲的作業系統,Google將會解除與宏碁Android產品合作和相關技術授權。

宏碁全球智慧型手機事業群總經理陳國維先前曾指出,宏碁今年計畫推出2款阿里雲作業系統手機,首款CloudMobile A800,定價人民幣2999元,明年也會持續推阿里雲手機。後續推展計畫是否生變備受市場關注。

阿里雲為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自行研發手機作業系統公司,去年7月正式發表阿里雲OS,宏碁為繼北京天宇朗通信及海爾後第三家與阿里雲合作廠商,由於宏碁國際品牌知名度高於,Google大動作阻撓,也凸顯Google對相關事件重視程度。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363273.shtml


谷歌施壓 宏碁手機搭阿里雲受阻

 當蘋果iphone5手機亮相之際,宏碁為搶奪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與大陸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集團合作,原定於昨日發表搭載阿里雲(Aliyun)系統的手機,不料,在上海記者會舉行前的一個小時突然宣布取消,阿里雲指出,取消主因是宏碁受到谷歌(Google)直接壓力,一旦推出這項產品,立即解除對宏碁Android產品的授權。

 台灣宏碁與大陸的阿里巴巴兩集團合作,原定推出雲端智慧型手機,一樁「強強聯手」喜事,選在上海舉行產品發布會,宏碁還大張旗鼓,自北京邀請記者赴上海採訪,但記者會開始前半小時突然取消,逾百名在場記者一頭霧水,北京的記者團更直接搭機返回。

 原本阿里巴巴集團在第一時間表示,記者會取消是內部因素,直到下午四時,阿里雲發布聲明指出,「我們的合作伙伴接到谷歌方面通知,如果在新品上搭載阿里雲作業系統,谷歌公司將會解除Android的合作與相關技術授權。」

 自阿里雲的聲明來看,國內科技界人士指出,宏碁與阿里巴巴的合作似已破局,也讓阿里巴巴無所顧忌,強悍揭露Google檯面下的大動作,挑明宏碁承受了直接的壓力,聲明中怒言「對谷歌如此作為表示遺憾。」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2091400086.html


宏碁阿里雲手機 意外喊卡

 iPhone 5熱鬧登場,宏碁切入大陸手機卻受阻。宏碁昨(13)日原訂與大陸手機平台公司阿里雲舉辦記者會,卻臨時喊卡,阿里雲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宏碁受到Google施壓,導致活動被迫取消」。宏碁無端涉入阿里雲與Google紛爭,進軍大陸手機市場恐再添阻力。

 宏碁今年調整手機策略,醞釀重新切入大陸市場,先前董事長王振堂不惜親自出馬,拜會大陸電信廠商,因而獲得中國移動與中國聯通合作,並宣示力拼2014年打入大陸手機市場前十強。

 據大陸媒體報導,宏碁與阿里雲合作記者會卻在開始前1小時臨時喊卡,現場140多家媒體空手而歸,隨後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大陸論壇文章點閱率甚至超越iPhone 5新聞。

 隨後阿里雲發出聲明稿,直指合作夥伴宏碁受到Google壓力,宏碁若在新產品搭載阿里雲的作業系統,Google將會解除與宏碁Android產品的合作和相關技術授權。

 對此,台灣宏碁回應,還有一些事項需與其他產業夥伴溝通、說明,因此臨時取消記者會,但與大陸夥伴在雲端及網路服務的合作計畫不變。宏碁的說法似乎也說明的確受到來自Google的壓力。

 日前宏碁全球智慧型手機事業群總經理陳國維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為了研發符合大陸使用者需求的產品,宏碁將推出阿里雲作業系統的手機,今年將推出2款機種,首款CloudMobile A800將在近日上市,定價人民幣2,999元,明年也會持續推出阿里雲手機。而阿里雲為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自行研發手機作業系統的公司,除宏碁外,硬體夥伴還包括北京天宇朗通信及海爾。

 宏碁雖然走過庫存風暴,但筆電市場邁入成熟期,讓宏碁不得不重新規劃手機戰略,但開拓大陸市場之路卻走得顛頗,不僅面對聯想、中興等本土品牌強敵,又捲入Google與阿里雲的角力競爭,恐讓宏碁手機業務再面臨新一波阻力。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6/122012091400100.html


 宏碁「阿里雲」智慧機發表 臨時喊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