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攻頂他最快」 王健民征7頂峰 台灣之光又多了一位「王健民」,他是登山界新手王健民,名字跟旅美的國民隊投手「王建民」只差一個字,但這位菜鳥登山客只花349天,成功征服7座頂峰, 創下全球業餘組最快紀錄,比資深前輩還快了將近200天,他也因此克服憂鬱症,走出低潮。

台灣七頂峰攀登隊江秀真(98.5):「我們3 個人登頂,世界最高峰聖母峰。」

2009年5月,台灣「七頂峰攀登隊」帶國旗攻聖母峰,江秀真克服惡劣天候,成為第一位完登七頂峰的女英 豪;台灣之光,現在換他接棒。登七頂峰勇士王健民:「我正在走。」

站上零下30、40度的聖母峰,他是「巔峰勇士」王健民,跟國民隊投手 「王建民」只差一個字,攻頂速度是全球業餘組第一快,出發前,他還只是個登山菜鳥。王健民:「左邊前3根(腳指凍傷),還有右邊第一根(腳指凍傷),現在 還是一樣沒有感覺,這個是你大腿疲勞,你做了(瑜珈)之後馬上恢復疲勞。」

每天幫自己魔鬼特訓,練瑜珈1小時、拉手環800下、游泳 160趟、跑17.5公里,王健民帶著寫滿前輩經驗的字卡,跟測試過的救急藥,踏上征途,當時他正深受憂鬱症所苦,被迫放棄美商公司行銷總監的工作,下決 心挑戰極限,也為了找回自己。

王健民:「(冰帽)500公尺深萬一掉下去,你就很難出來。」記者:「就再見了?」王健民:「對。」

98 年6月,他完登北美洲的麥肯尼峰後,一路站上南極洲的文森峰,今年5月23日,最後一站攻上聖母峰,只花349天,爬完7座頂峰,破業餘組最快紀錄。王健 民:「你要堅持到底,很多人(攻頂)失敗,他並不是體能上不行,他也不是技巧上不行,他是心態上放棄了。」

比資深前輩還快了將近200 天,再用他這一身醒目的國旗裝,向國際山友解釋台灣外交困境,連外國好手都佩服,王健民把「台灣」帶上世界之巔,更幫自己走出生命低潮。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