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藝人「不可惜」! 台大13妹駁李嗣涔 台大校長李嗣涔,昨天在畢業典禮受訪時被問到,「台大畢業生近年來紛紛投身演藝圈或是當展場Showgirl」,他直言「有點可惜了」,這句話也在台大出 名的「五姬」跟「13妹」之間引發效應,「五姬」之中的翁滋蔓就說,不要因為看演藝圈光鮮亮麗的外表,所以入行,應該要更重視充實內在知識,而「13妹」 之中當模特兒已經4年的林俞汝也說,就是因為台大校風開放,才讓她們對就業有更多元的想法,不過對於頂著高學歷踏入演藝圈,她們並不覺得自己「可惜了」。

翁 滋蔓亮麗出席活動當嘉賓,也要展現專業主持娛樂新聞,甚至參與廣告演出,畢業於台大農推系的翁滋蔓,身為「台大五姬」之一,一畢業就入行,2年來,演藝觸 角多元發展,就希望不是當個只靠臉蛋的花瓶。

藝人翁滋蔓:「就很多人會覺得,好像這邊(演藝圈)光鮮亮麗,會一味地就想要進來,就業以 後,很多東西都要不斷充實,我覺得就有學不完的工作。」

主持電玩展的Showgirl,或是接拍平面廣告Model,去年才從台大工管系 畢業的林俞汝,身為「台大13妹」之一,她從大一就開始當Model,已經有4年的資歷,她說雖然畢業後沒有進大公司發揮所學,但是一點也不後悔。「台大 13妹」林俞汝:「就是因為進台大,學到很多東西,不只是專業科目上的東西,課外的東西,當然也影響很多我們(對工作)的想法。」

火辣扮 演蜘蛛精,就是號稱「台大13妹」之首的楊伊媚,還有讓周杰倫指定演出MV女主角的陳匡怡,在學校就有「台大五姬」美稱,這批演藝圈新秀,全都頂著台大學 生光環,雖然校長李嗣岑有感而發,說台大畢業生「當明星可惜了」,但是演藝事業可長可久,怎麼結合臉蛋跟大腦,也是一門學問。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