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愛情喜劇《給茱麗葉的信》將於5月28日上映(圖/龍祥電影)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10/05/25/340-2607375.htm

擄獲眾多女性觀眾的浪漫愛情喜劇《給茱麗葉的信》,全美上映兩周後,不但持續票房長紅、口碑發燒,連電影拍攝地點義大利維洛納小城,也因此一夕翻 紅,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日前特地以「今夏電影中,最想造訪的拍攝場景?」做民調,結果《給茱麗葉的信》的主景維洛納以46%的比例居冠,遙遙領先《慾望城市2》的阿 布達比(9%)、《暮光之城:蝕》的福克斯小鎮(8%)。就連著名的新聞通訊社「美聯社」,也特別派員前往維洛納,圖文並茂地專訪電影中出現的一群以「茱 麗葉的祕書」自居的志工們。

位於義大利西北邊的維洛納,是莎翁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原本就是有「愛之都」之稱的浪漫觀光景點,至今仍保有茱麗葉的閨房與兩人私定終 身的陽台。有趣的是,由於茱麗葉也被奉為「愛的女神」,因此數十年來,都有來自各地為情所苦的人,寫信給茱麗葉傾訴情傷,只要你不管是寫好貼在茱麗葉故居 的石牆上,或寄到「義大利維洛納,茱麗葉收」,都會有一群志工以茱麗葉的名義回信給你。

這座名為「茱麗葉的家」的故居中,可看到當年羅密歐與茱麗葉半夜約會的陽台,而前院的石牆上,則貼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們,陳述失戀和相思之苦 的字條,院內有座茱麗葉的銅製雕像,右胸早就被磨得發亮,因為傳聞摸了會為愛情帶來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