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只要發生大事,有一個人經常會出現在鏡頭,那就是北韓中央電視台的當家主播李春姬,她語調誇張的播報方式,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在北韓人心中,李春姬可是不折不扣的大明星,甚至稱得上是「北韓的國寶」,北韓媒體甚至形容,她的播報聲音「足以嚇破敵人的肝膽」,大陸網友甚至為她成立「大娘粉絲團」,還說看到她播新聞,想起當年央視的「刑奶奶」。


每當南北韓出了大事,大家都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她的身影。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從現在起,我們將視這個階段為戰爭狀態。」

這位講話鏗鏘有力,表情相當戲劇化的主播,是北韓中央電視台的當家女主播李春姬,北韓把她視為「國寶」,她更是北韓人心目中的大明星。

今年已經66歲的李春姬,坐主播台已經超過39年,北韓媒體描述她的播報方式,足以「嚇破敵人的肝膽」。她代表北韓痛罵李明博,口氣聽起來,就像媽媽在教訓兒子。李春姬:「他用極度荒唐的手段,出賣了民族,讓兩韓進入分裂的戰爭狀態。」

演員出身的李春姬,表情、聲音語調都非常地誇張,富有戲劇性。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逝世,當時她也擔任主播,穿得一身黑,在播報台上如泣如訴,讓很多北韓觀眾跟著落淚。

李春姬獨特的播報風格,讓許多大陸民眾為之瘋狂,還有人幫她成立了「李春姬大娘粉絲團」。有大陸網友說,看到朝鮮這位阿嬤主播,讓他們想起當年的央視邢奶奶。

同樣都是一絲不茍的主播頭,配上拘謹的套裝,再加上嚴肅,照本宣科的播報方式,兩位新聞界的重量人物,果然有幾分神似。

來源:

 

李春姬

 

http://img.ifeng.com/res/200806/0628_4069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