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在大陸最大拍賣網站淘寶網上,只要花2毛錢(人民幣,下同)就可以購買到一個微博(微網誌)「粉絲」;如果夠 慷慨,花不到3000元就可以買到3萬個「粉絲」,和大明星一樣享受眾人的注目。

《成都商報》報導,微博是大陸現在最熱門的網路傳播工具,「粉絲」的多寡也成為網友們夜以繼日「織圍脖」(玩微網誌)的動力,「粉絲」買賣也由此 催生。最先在淘寶網賣「粉絲」的網友「乖乖主打店」說,她現在賣「粉絲」可月入3000元。

不過,購買微博「粉絲」的到底都是些什麼人呢?「乖乖主打店」表示,有些網友是「圖好玩」,有些則是「想出名」,還有部分大量購買「粉絲」的網友 希望排名更前面,可以在微博上發廣告資訊。

另外,有賣微博「粉絲」的淘寶店鋪甚至打出廣告:「你的粉絲超過100,你就好比是一本內刊;超過10萬,你就是一份都市報;超過1億,你就是 CCTV(大陸中央電視台)了!」

據報導,這些賣「粉絲」的店鋪多開設在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等地,由於開店時間不同,「粉絲」銷量也大相徑庭,高的有900多個銷售記錄,但大 部分的銷量還是0。

只是這些「粉絲」從哪來呢?「乖乖主打店」說,都是團隊註冊來的,「有的是手工註冊的,有的是用相關軟體註冊的」。她介紹,自己有一個團隊專門做 這個工作,「少的時候1、2個人,多的時候會有10多個」,目前已經註冊了1萬多個微博帳號,可以根據客戶的需要銷售,「如果量大的話,還可以再通過軟體 刷」。

不過,一家入口網站的工作人員鄒先生表示,短時間增加大量粉絲,基本上都是駭客軟體和製造團隊利用網路代理、木馬等製造出來的,網站也會經常檢 查,「一旦被網站確認將會被清除」。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10/05/24/162-260691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