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心悠喜歡跑步,保持身材纖細勻稱。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431079/IssueID/20100413

擁有白皙皮膚、水汪汪大眼的劉心悠,一踏進演藝圈就獲得飾演電影《阿嫂》第一女主角的機會,更在2006年獲提名2006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看 來嬌嫩的女生,卻非常熱愛馬拉松,今年已經第五年參加香港馬拉松競賽,除了跑馬拉松保持健康與良好體態,她也藉此紓解壓力,本次請她與我們分享跑步必須的 暖身步驟,以及愛用美容保養品。報導╱曾心儀 攝影╱王永村

身材纖細勻稱的劉心 悠,看來嬝嬝婷婷,問起她維持曲線的方式,竟然是跑馬拉松,事實上,劉心悠也已經參與了第5年10公里的香港馬拉松大賽,她笑著說:「自己原本喜歡打網 球,但常常找不到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遇到了同事要報名馬拉松,我因為好奇也跟著參加,卻從此愛上跑步。」
現在她為了維持肌耐力,只要有空,一周會練習3~4次,在天剛亮時到戶外練跑,她表示早晨空氣好,一邊聽音樂可以跑上一小時,若身體狀況不好,就 會改用快走的方式,遇到天氣不好,她才會到健身房裡跑跑步機。

跑步飆汗助循環

劉心悠覺得跑步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排汗,她表示適當的流汗可以將體內廢物代謝出去,並且幫助促進身體體內的 循環,讓身體較不易水腫,她也感覺整體氣色變好,身材更緊實,但是她也提醒,一定要注意穿著跑步專用的運動鞋,尤其是可以保護腳踝的鞋子,且要確實做暖身 與舒緩動作,才可以安全的達到運動效果。

  劉心悠今年第5次參加香港馬拉松大賽。劉心悠提供

劉心悠今年第5次參加香港馬拉松大賽。劉心悠提供

  Adidas miCoach
5980元<BR>劉心悠跑步時會聽音樂幫助維持速度,這款健身道具可接隨身聽測量心跳、速度等,讓跑步訓練更有效率。

Adidas miCoach 5980元
劉心悠跑步時會聽 音樂幫助維持速度,這款健身道具可接隨身聽測量心跳、速度等,讓跑步訓練更有效率。

好膚質靠防曬 油水並用更強效

  劉心悠最在乎基本的防曬與清潔工作,讓她的肌膚細緻且膚況穩定。

劉心悠最在乎基本的防曬與清潔工作,讓她的肌膚細緻且膚況穩定。

愛跑步的劉心悠在保養方面屬於自然派,她表示她不在乎肌膚膚色曬多黑,反 而覺得健康膚色比較性感,但是她也強調雖然不怕曬黑,但仍然要防範長期紫外線照射造成的傷害,因此外出跑步時,一定會擦上防曬乳,在夏天她甚至先塗抹化學 性防曬乳,再塗抹一次物理性防曬乳,讓效果達到最佳狀況,而且在一回到家或是一結束工作,就立刻將彩妝與防曬用品卸除乾淨,盡量讓肌膚保持在乾淨無負擔的 狀況。

  歐蕾輕透隔離 防曬乳液 SPF30 40ml
499元<BR>劉心悠喜歡清爽不油的防曬品,外出她會擦SPF30以上的防曬乳,避免肌膚曬傷。

歐蕾輕透隔離 防曬乳液 SPF30 40ml 499元
劉 心悠喜歡清爽不油的防曬品,外出她會擦SPF30以上的防曬乳,避免肌膚曬傷。

  植村秀 綺光遐想唇彩組
780元<BR>跑步時迎面而來的風會讓嘴唇乾燥,因此劉心悠跑步前會加強塗抹護唇膏,這罐唇彩組就是她常用的護唇與補妝用品。

植村秀 綺光遐想唇彩組 780元
跑步時迎面而來的風會讓嘴 唇乾燥,因此劉心悠跑步前會加強塗抹護唇膏,這罐唇彩組就是她常用的護唇與補妝用品。

  SOFINA芯美顏滲透露II 30ml
600元(與滲透乳合賣)<BR>劉心悠平常也很重視保濕工作,因此這罐小容量的化妝水會隨時攜帶,在妝前幫助肌膚補充水分。

SOFINA芯美顏滲透露II 30ml 600元(與滲透乳合賣)
劉 心悠平常也很重視保濕工作,因此這罐小容量的化妝水會隨時攜帶,在妝前幫助肌膚補充水分。

PAUL & JOE 糖瓷粉底液 30ml
1550元<BR>劉心悠喜歡輕薄的妝感,膚質極佳的她不需要過多遮瑕,只要用粉底液薄擦就可以完成底妝。

PAUL & JOE 糖瓷粉底液 30ml 1550元
劉 心悠喜歡輕薄的妝感,膚質極佳的她不需要過多遮瑕,只要用粉底液薄擦就可以完成底妝。

暖身舒緩5步驟

劉心悠跑步前後都會做以下5個步驟的暖身操,她表示運動前做操可喚醒身體,跑步效果好且不易受傷,運動完之後 再做一次,則可以舒緩緊繃的肌肉,同時讓身體與心肺功能慢慢緩和下來。

Step1

 

腳尖點地,輪流轉動雙腳腳踝,讓腳踝四周的筋都通順,兩腳各做5次。

Step2

 

右腳往後踩一大步,慢慢將左膝彎曲呈弓箭步,停留10秒再換邊,兩腳各做 10次即可,劉心悠提醒彎曲膝蓋時一定要慢慢來,才不會造成膝蓋壓力。

Step3

 

右手向左伸直,左手手肘彎曲將右手盡量壓近胸口,可幫助上手臂拉筋,停留 10秒之後換邊做,每邊各做5次。

Step4

 

將左手向後背彎曲,右手扶左手手肘向右輕拉,停留10秒之後換邊做,可以 舒展上手臂,雙手各做5次。

Step5

 

右腳向後彎曲,右手抓右腳踝,左手平伸維持平衡,停留10~15秒後換邊 做,各做5次,可舒展大腿前側肌肉。

小檔案

英文名:Annie
生日:1981年4月1日
身高:167cm
體重:48Kg
作 品
電影:《出埃及記》、《阿嫂》、《黑夜》、《軍雞》、《魚狗》、《大電影2.0兩個傻瓜的荒唐事》、《愛到底》等
電視劇:《幸福的味 道》(香港)、《幸福的抉擇》(台灣)

哪裡買

Adidas miCoach可於Adidas專賣店購買;歐蕾商品可於屈臣氏等藥妝行購買;其餘品牌各百貨公司均設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