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10/03/12/91-2579018.htm

80年代諧星「兩百塊」曾紅極一時,如今中風臥病在床,他說現在最想見的,是當年的恩人張菲。昔日《黃金拍檔》的主持夥伴徐風,才剛動了食道癌手術,如今「兩百塊」也出狀況,張菲心情五味雜陳,他表示最快在今天下午,就會赴院探視「兩百塊」。

當年張菲、徐風、倪敏然、檢場、羅江組成「黃金五寶」,主持的《黃金拍檔》在80年代紅極一時,本名王萬利的「兩百塊」在節目中擔任臨演走紅,因為每次通告酬勞就是200元,倪敏然因此替他取了這個藝名。

2005年,倪敏然過世時,就曾有媒體找到「兩百塊」,發現他現在生活窮困潦倒,只能靠拾荒維生,當時的他曾透過鏡頭表示,很感謝恩人倪敏然和張菲。



  曾紅極一時的甘草人物「兩百塊」

如今「兩百塊」在病床上哭喊說,想見恩人張菲。綜藝大哥大張菲聽到了,他對媒體表示,希望能真正幫助到昔日夥伴,但又擔心被外界質疑是在炒新聞,希望希望能低調探視「兩百塊」。

張菲好友江蕙也非常關心兩百塊的近況,今凌晨她在部落格留言:「藝人有時候真難為,這種事如果沒處理好,真的會被外界認為炒作,不過菲哥和小哥(費玉清)在演藝圈是被公認『有情有義』的人,所以哥哥您就安心的去看他吧,也希望兩百塊早日康復。」

==============================================================

日前才剛傳出徐風因食道癌住院消息,而今媒體再報導出昔日因「黃金拍檔」走紅的草根 諧星「兩百塊」(本名王萬利)中風臥病的消息,他哭喊表示最想見的人是昔日恩人張菲,張菲得知以後十分關切,但擔心被外界質疑炒新聞,因此低調前往探視老 友「兩百塊」,並盼望他能得到實際的援助。「黃金五寶」倪敏然已走遠、徐風與兩百塊等夥伴病痛纏身,讓張菲感嘆造化弄人。

「兩百塊」原是黃金拍檔節目時期所發掘的臨時演員,當年「黃金五寶」在台灣紅遍大街小巷,在節目中串場的「兩百塊」也因為倪張兩人的拉抬迅速走紅,憨直無 厘頭的路線帶給許多觀眾歡笑,許多五六年級生可能都還記憶猶新,可惜「兩百塊」的演藝生涯只是曇花一現,在倪敏然過世後,「兩百塊」曾被報導出潦倒生活, 如今因中風更加陷入困境。除張菲外,演藝圈如製作人李典勇、江蕙也都對兩百塊現況關心。

【2010/03/12 聯合新聞網】

==============================================================

還記得80年代中,紅極一時的「黃金拍檔」串場諧星「兩百塊」嗎?他在上(2)月底因中風被緊急送進內湖三總就醫,身上更長滿了褥瘡。雖然承受病痛的折 磨。而當年一手提拔他的黃金拍檔製作人李典勇對他的落魄很是心疼,直言他心地單純,又被人騙,加上沒有做好演藝規劃,才會晚景悽涼。

歪頭、傻笑,手上還拿著兩百塊鈔票,這是當時戴著黑框眼鏡,留著小平頭的諧星「兩百塊」的招牌動作。因為帶著特有憨氣,又有天生喜感,「兩百塊」 迅速走紅,靠著倪敏然、張菲提拔,「兩百塊」價碼也從當初出道的2百元一翻十倍,並曾經一度紅到香港拍戲,只是他的演藝生涯的高峰,似乎只是曇花一現。

因為被人陷害,加上不懂的規劃演藝路,「兩百塊」在短短半年從走紅到沒通告……,5年多前又被人發現住在宛如垃圾堆的老舊公寓,靠著在街頭拾荒維生,一度震撼演藝圈,現在更中風住院;他氣色非常差,四肢萎縮,說話變的非常吃力,躺在床上不敢動,就怕壓到身上褥瘡。

2年前,他的父母病逝 只剩他一人。這一年他身體不好,沒錢看病,但實在是病得太重,被社工逼住院,但一個月4萬塊的醫藥費,恐怕又將成為他難以承受的負擔 。

對於過去的風光,他幾乎記不住,但心裡倒是有個掛念的人,那就是張菲。一提張菲,他的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流下。李典勇對他的遭遇很心疼,親手包紅包慰問他,希望他能度過難關。(來源:東森新記者葉倍如 王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