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自然物種的多樣化真得是很有趣,屏東雙流森林遊樂區內最近就被人發現,有種蝸牛外殼乍看下就像是巧克力蛋糕捲,一層一層咖啡色的螺旋捲狀,不僅看起來漂亮極了,還讓人很想嚐一口。

一層一層咖啡色螺旋紋路,乍看下就像是巧克力蛋糕捲,在屏東雙流森林遊樂區內一隻附著在葉片上的蝸牛,讓人看好真的好想咬一口。只見牠白色的外殼上夾雜著一圈又一圈的咖啡色紋路,看起來也有點像是生日蛋糕,揹著「巧克力蛋糕捲」的蝸牛就這樣在園區內大方趴趴走。

對此,屏東林管處專任教師林心怡表示,「這一科的蝸牛,本身就是色彩種類跟外型變化非常豐富。」這種名叫「多彩高腰蝸牛」的小可愛是台灣特有種白 高腰蝸牛十七種複合種群之一,成年體型約兩公分,種群又分高腰蝸牛、金黃蝸牛等,多分布在高雄六龜南迴山區,另外還有這種全身純白的白高腰蝸牛,外觀就像 是戴著禮帽的優雅紳士。

↓圖:多變高腰蝸牛(Coniglobus albidus),南亞蝸牛科,在台灣有人根據其種名稱為「白高腰蝸牛」,不過據說多變高腰蝸牛的殼色和花紋變異極大,反而是白色型的並不是最常發現的。(圖、文/擷取自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網頁)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白色外殼、兩頰像是塗了腮紅的粉紅蝸牛,屏東林管處專任教師林心怡指出,「牠很漂亮的是,你看牠眼睛下面還有一塊小小的腮紅,其實其他的蝸牛很少看到有這樣子的現象。」

粉紅蝸牛不但兩頰白裡透紅,還加上兩顆點點看起來超級卡哇伊,也讓民眾擺脫過去對於蝸牛的刻板印象,藉由這些特殊種群蝸牛,也讓大家能更深一層了解蝸牛也能美麗的一面。(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崔顯亞、湯暉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