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宣傳國民年金好處多多,但開辦十三個月就少了十六萬多人投保。內政部長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答復立委黃淑英時表示,投保人數減少的原因有三:無力繳保費、沒意願繳及不清楚國保好處,未來會加強宣導並提供更便捷的繳費服務。

黃淑英在質詢時表示,國民年金投保人數遞減,她擔心到民國一一八年時,國民年金可能會破產。

黃淑英質疑,內政部委託勞保局代為操作國保基金,但是勞保基金投資報酬率百分之廿點六,勞退新制基金投資報酬率百分之十二點九五,勞退舊制也有百分之十五點四,可是國保基金卻只有百分之一點五一,投資報酬率明顯偏低。

國民年金監理會執行秘書溫源興表示,剛開始勞保局操作不夠積極,經內政部要求加強後,預計今年投資報酬率會大幅增加。

江宜樺表示,至去年十一月底止,國民年金保險納保人數從上路的四二三萬人減為四○六萬餘人,總計核付新台幣九十二億餘元,基金規模六五八億元。

【2010/03/1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