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工程技術師範學院畢業的「高數版犀利哥」,外型像犀利哥。
(新文化報)

電影「心靈捕手」中,麥特戴蒙飾演一位智商超高的清潔工,在一次偶然機會被數學教授發掘其驚人的才能。類似的故事,最近在大陸東北的長春市上演。只是這次的故事主角,換成一個大學畢業,卻自暴自棄的流浪漢「知青」。

消息曝光後,引起大陸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些網友還暱稱他為「高數哥」,現代「顏回」,媲美寧波的「犀利哥」。

新文化報報導,一名長春工程學院的大學生九日在書店撞見,一個蓬頭垢面的流浪漢在書店裏看「經濟數學」,且認真解題,字跡工整。據稱,這名流浪漢已在書店「念了五個月的書」,每天風雨無阻。

經網友人肉搜索後發現,「高數哥」本名黃旭冉,今年卅歲,畢業於吉林工程技術師範學院電子工程系,還報考過東北電力大學研究所,可謂「流浪漢界的知青份子」。

「高數哥」理完頭髮,就不太像了。
(新文化報)

地方救助站人員認為他情況有點異常,帶回救助站為他理了髮,才發現他頭上有兩道十多公分長的傷疤。「高數哥」說,去年他步行兩天,沿著高速公路走到長春市。結果,途中被一輛車撞倒,當場昏迷。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長春市中心醫院病床上。

被問及這幾年怎麼過生活時,「高數哥」說,大學畢業後,求職處處碰壁。於是選擇自暴自棄,並沉迷在網路遊戲。只要一有點錢,就去上網,連飯都不吃。錢夠的話,就在網咖包夜,一併解決住的問題。

"

【2010/03/12 聯合報】

 

 

 

 

 

=====================================================================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56099/IssueID/20100312

「犀利哥」風潮席捲中國海內外,還可能搬上大銀幕,讓中國陷入一股「型男乞丐」熱。最近吉林媒體大力炒作一名長春市的流浪漢, 該名流浪漢與眾不同的是,他每天都到書店閱讀與數學有關的書,網友因此封他為「高數哥」、現代「顏回」。

《新文化報》報導,周二接獲爆料說,有名流浪漢在書店裡看《經濟數學》,而且在解題,字跡非常工整。經過記者追蹤採訪後發現,這名流浪漢已經在書店學習了近5個月,每天風雨無阻。

有錢寧上網不吃飯

「高數哥」告訴《新文化報》說,他原名黃旭冉,1980年3月6日生,家住吉林火車站附近,是吉林工程技術師範學院2006屆畢業生。他說,大學畢業後曾找過幾個工作,但都沒有成功,於是開始自暴自棄,並沉迷於網路遊戲。
他說,自己到長春並不是為了找工作,只想過無拘無束的流浪生活,在書店讀書正好可以打發掉白天的時間。平時只要一有點錢就去上網,連飯都不吃。

業者感動願給工作

   

長春救助管理站在看到新聞報導後,也對「高數哥」伸出援手,目前他已住進救助站,工作人員還幫他將一頭亂髮剪短,整個人煥然一新。另外,《新文化報》還聯絡到「高數哥」的大學老師及同學,證實他是黃旭冉。
「高數哥」在書店認真學習的精神感動了不少人,長春一家電腦公司的陳經理以及經營飯店的叢先生,均主動要提供他工作,希望可以幫助他早日擺脫現狀,回歸正常生活。

=====================================================================

中國大陸現在似乎掀起一波尋找「帥哥乞丐」的風潮,在「犀利哥」返家後,網友又發現在東北的吉林省有一名流浪漢常跑進書店,看的還是高深難懂的經濟數學,再加上外型很像犀利哥,所以他又被網友封為「高數哥」、現代「顏回」。

站在書店裡專心看書的就是取代犀利哥,在網路上爆紅的高數哥,可別小看,他看得那本書可是很多人都看不懂的經濟數學,因為這位高數哥的背景可不簡單。

經過網友的人肉搜索後發現,本名「黃旭冉」的高數哥,今年30歲,他可是吉林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因為畢業後找工作不順利,沒想到就此自暴自棄,流落街頭成了沒家的流浪漢,萬一身上有點錢,就會跑去上網咖。

原本他是沒沒無聞,卻因為走在街頭的這個造型,和先一步爆紅的犀利哥有幾分的神似,再加上少有的高學歷和愛看書的特徵,讓大陸網友開始關注,還查出他竟是個電腦高手!

網友除了幫他剪輯一段MV,也仿效起犀利哥模式幫他聯絡上家人,還剃去雜亂的頭髮,但這會兒再看看他光頭的造型,就算故作憂鬱似乎就沒那麼帥了。

11日高數哥母子相見後,母親史女士最擔心的還是兒子的心理狀態。她說,孩子十年前有過精神病史,這一年身邊也沒有人照顧,讓人揪心啊!流浪了這麼久,心理狀況也是網友、讀者關心的一件事,他們都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能看到一個更加奮發向上的高數哥。

在犀利哥之後、高數哥之前,網友也挖出一個街頭潮男「雪碧哥」!但這消息一流出,並沒有像犀利哥一樣造成轟動,許多網友表示,雪碧哥根本不如犀利哥,不要拿他與犀利哥做比較。

火紅的遊民「犀利哥」程國榮在外頭流浪整整十年後,終於回到江西老家,看到兩個孩子長大了,犀利哥好高興,不但首度開口還露出笑容,但是門牙上一顆蛀牙大洞,網友就說這時的犀利哥,真的一點也不犀利,看來網友的喜好替換率還是挺高的。   

來源:

======================================================================

http://174.120.145.163:82/gate/big5/www.sinovision.net/index.php?module=news&act=details&col_id=273&news_id=126963

“高數哥”飽餐一頓


  3月9日,長春工程學院孫亞輝同學在同仁書店買書,看見一個流浪漢在書店裏看《經濟數學》,而且在解題,字跡非常工整。記者對他跟蹤採訪發現,這名流浪漢已經在書店學習了近5個月,每天風雨無阻。


  3月11日報道 昨天,本報報道在讀者和網友中引起熱議,一些網友親切地稱流浪漢為“高數哥”,現代“顏回”。


  昨天上午,記者又在中泰市場的樓道裏見到了“高數哥”,他表示同意接受長春市救助站的幫助。記者調查發現,他應該是吉林工程技術師範學院2006屆畢業生,報考過東北電力大學的研究生。


  再見面:他稱自己叫“黃旭冉”


  睡醒後見記者就跑


  昨天9時許,記者來到位於亞泰大街和南湖大路交會處的中泰市場,“張義”前一天留在3樓消防通道內的衣物已經清掃乾淨。4樓拐角處,他正蜷縮在一張靠背椅上,頭埋入大衣中,椅子旁邊的地上有些吃剩的米飯。


  走到他身邊時,他仍然呼呼大睡。


  “大哥,怎麼又來了?”10時許,“張義”從睡夢中醒來,看見記者等候在身邊,感到很驚訝。


  “昨天什麼時候回來的?”記者問。“晚上7點多鐘吧,隨便出去走走。”


  記者告訴他,很多讀者看到他的近況,都想幫助他。他露出微笑,“是嗎?謝謝大家了。”隨後起身向樓下走,到了3樓拐角處,拔腿就跑,轉眼鑽進附近的居民區。


  隨後,記者在附近小區和他經常活動的桂林路商圈尋找,都未發現他的蹤影。


  街頭巧遇他在撿煙頭


  12時許,記者再次趕往中泰市場,行至亞泰大街和文昌路交會處,恰好看見“張義”在路邊走,看到地上有半截煙頭,他蹲下身子撿起揣進大衣兜。


  在記者的邀請下,他終於同意到附近的小飯店,邊吃飯邊聊。


  他點了一碗麵條,記者又給他點了幾盤菜。5分鐘後,熱騰騰的麵條剛端上餐桌,“張義”就狼吞虎咽吃了起來。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網上有多火,都認為你是現代的‘顏回’。”


  “是那孔子門生吧?我知道他。”


  “你現在最需要什麼?”


  “5元錢。”


  “張義”趕緊解釋,“我就是想買把剪刀,把鬍子和頭髮剪剪。”

=====================================================================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6681290/article-%E7%9F%A5%E9%9D%92%E4%B9%9E%E4%B8%90%E9%AB%98%E6%95%B8%E5%93%A5-%E7%AA%A9%E6%9B%B8%E5%BA%97%E8%A7%A3%E6%95%B8%E5%AD%B8?instance=china_bull

帥丐「犀利哥」風潮席捲海內外,還可能搬上大銀幕,讓中國各地陷入一股「型男乞丐」熱。最近吉林媒體大炒長春市的一名流浪漢,不同於聚焦「犀利哥」的外 型,這次炒的是「知性美」。故事主角換成一個大學畢業,卻自暴自棄、整天窩在書店看書的流浪漢「知青」。消息曝光後,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有些網民暱稱他 為「高數哥」,現代「顏回」。

新文化報報導,一名長春工程學院的大學生日前在書店撞見,一個蓬頭垢面的流浪漢在書店裡看「經濟數學」,且認真解題,字跡非常工整。據稱,這名流浪漢已在書店「念了五個月的書」,風雨無阻。

經網民人肉搜索後發現,「高數哥」本名黃旭冉,30歲,畢業於吉林工程技術師範學院電子工程系,還報考過東北電力大學研究所,可謂「流浪漢界的知青分子」。

有記者告訴他「你知不知道自己被稱為現代的顏回?」「高數哥」還頗有學問地回答:「是那孔子門生吧?我知道他」。

地方救助站人員認為他情況有點異常,帶回救助站為他理了髮,才發現他頭上有兩道十多公分長的傷疤。「高數哥」說,去年他步行兩天,沿著高速公路走到長春市。結果,途中被一輛車撞倒,當場昏迷。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長春市中心醫院病床上。

報導指出,被問及這幾年怎麼過生活時,「高數哥」說,大學畢業後,求職處處碰壁。於是選擇自暴自棄,並沉迷在網路遊戲。只要一有點錢,就去上網,連飯都不吃。錢夠的話,就在網吧包夜。他還說,在書店讀書正好可以打發掉白天的時間。

「高數哥」在書店認真學習的精神感動不少人,長春一家電腦公司及經營飯店的老闆,均主動要提供他工作,希望幫助他回歸正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