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10/02/26/91-2573928.htm

知名減肥醫生劉伯恩傳出被恐嚇,歹徒先打電話到劉伯恩的診所,表示手上有他的性愛光碟,向他勒索500萬,雙方26日下午約在民權東路6段交錢,埋伏的員警一見嫌犯現身,立即一擁而上將他逮捕,並帶回派出所偵訊。

嫌犯落網後,醫師劉伯恩出面表示,歹徒向他承認整起案件是受人委託,不過至於是何人主導,歹徒至今仍不願透露。嫌犯曾向劉伯恩表示,「委託人已經要我們出手」,而且對他的家世背景相當清楚;所幸目前嫌犯已經落網,也讓劉伯恩暫時鬆了一口氣。

53歲的劉伯恩行醫已超過27年,是國內首創減重雞尾酒療法的減肥醫師,病患超過40萬人次,不過他的爭議也不少;2006年他曾被檢舉使用非法 禁藥,並曾被恐嚇,2001年也傳出非法進行人體試驗。

2000年,一名蔡姓女模從高雄北上找劉伯恩減肥,不料兩天後卻意外猝死,被控業務過失致死的他,2009年7月雖獲判無罪;不過,法官調查時發現,他涉及竄改病歷,去年12月15日再依偽造文書罪嫌將他起訴。

劉伯恩名氣大、病患眾多,不過引發的爭議也不少,這一次遭人勒索500萬,與他的醫療糾紛有無關聯?還必須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與釐清。

===============================================================

女模猝死案外案 劉伯恩竄改病歷遭訴

9年前,一名蔡姓女模從高雄北上找名醫劉伯恩減肥,不料兩天後卻意外猝死,被控業務過失致死的他,今年7月雖然獲判無罪;不過,法官調查時發現,他涉及竄改病歷,昨天(15日)再依偽造文書罪嫌將他起訴。

9年前,女模蔡佩筑疑因減肥藥意外猝死,劉伯恩因業務過失致死遭到起訴,一直到今年7月獲判無罪,當時他得知結果欣喜若狂表示:「劉伯恩無罪這5個字,我奮鬥了10年了!」

不料審理期間,法院卻意外查獲劉伯恩還涉嫌刻意塗改病歷。當時他信心滿滿說:「這東西我們用了很多年,沒有發生死亡案例,我對自己很有信心,死因應該跟我無關。」

名為PPA的交感神經興奮劑,因為有致命危險,在美國已經被禁用,而劉伯恩審理時辯稱只開給病患胃藥代餐和瀉劑,但蔡女病歷上不僅寫有PPA這類興奮劑,案發後還刻意塗掉。

雖然法院無法證實蔡姓女模的死與服用的藥物有關,作出無罪判決,不過,劉伯恩涉嫌更改病歷的部分,檢方分案調查,並依偽造文書罪嫌另案起訴。從天堂又掉回了地獄,劉伯恩上午沒有門診,電話也未開機,無法取得本人回應。(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