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於明朝太監鄭和下西洋的故事,大部分的人耳熟能詳,但您不知道的是,相傳鄭和的船隊中有一艘在東非沿海沉沒,當時有些船員游到了附近島上,還跟當地人通 婚生下後裔。雖然史書上並沒有記載此事,但現今肯亞某些小島上確實有這樣的傳說,大陸官方已經派專家到前往打撈沉船,想要破解這個歷史大謎團。

非洲東岸是600年前鄭和下西洋所到達最遠的地方,根據古老的傳說,鄭和帶領的兩百多艘海船中,有一艘在肯亞的拉木群島(Lamu)附近沉沒,部 分船員逃生到島上,並跟當地人通婚、繁衍後裔。肯亞居民指出,「那些船員就是後來被稱為瓦上加人(Wa shanga)的祖先,有個名字聽起來像『CHIN HO』,好像是那些人裡最有名的一個人。」

「CHIN HO」聽起來就像是鄭和,而流傳至今的不只是一個名字而已,當大部分肯亞居民現在還是用最簡單的器具捕魚時,有部分居民祖傳編織魚簍的技術似乎就來自東方 文明,當時碉堡般的建築還聳立在肯亞境內,跟現在當地人住的茅草屋比起來,技術明顯超越。肯亞回教小學老師說,「他們幫忙建設了西雨(Siyu)的村莊, 因為他們會很多技能,他們還建了圍牆來保護這裡。」

就是因為疑雲重重,大陸官方決定出資2000萬元人民幣,相當於9300萬元的台幣,到肯亞打撈鄭和的沉船,並研究當地人跟中國的血緣關係,一旦獲得證實,口耳相傳的歷史很可能成為中非一家親的最佳寫照。(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