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坪約300萬元
北市新生北路標地
.319坪 總價9.58億元(圖中樹叢區)
.前後皆臨6米巷,近新生高架橋、華山藝文園區

 

【張家銘、柯玥寧、楊茲珺╱台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23471/IssueID/20100226

國有財產局昨開春第1炮端出台北市中山區、大安區兩筆土地, 由於北市素地難求,昨吸引建商如猛虎出柙瘋狂搶地卡位,共有32封標單,結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父親、已故陸軍中將宋達於大安區的官舍,以每坪602.7萬 元天價標出,創下住宅區土地的史上次高標價;新生北路一段巷弄的土地,更出現9.58億元,是底價2.9倍的得標價,讓開標現場的業者一陣驚呼。

昔日的宋宅位於建國南路一段304巷口,兩面臨路。附近民眾黃小姐說,這裡以前是宋媽媽在住,但已經空了一段時間,這裡環境不錯,離大安森林公園很近,捷運也正在蓋,「我知道這邊房子和土地很值錢,但沒想到會這麼貴,只能說是天價。」

以底價2.9倍搶標

   每坪602.7萬元<BR>北市建國南路標地<BR>.121.3坪 總價7.31億元<BR>.近大安森林公園、豪宅「宏盛帝寶」,且是都更劃定範圍,曾是宋楚瑜父親宋達的官舍

每坪602.7萬元
北市建國南路標地
.121.3坪 總價7.31億元
.近大安森林公園、豪宅「宏盛帝寶」,且是都更劃定範圍,曾是宋楚瑜父親宋達的官舍

建商表示,高價搶地顯示信心,奠定今年房市仍走多頭,市中心房價很難回軟。昔日宋宅121.3坪的標售底價2.7億元,每坪底價222.59萬元,最後以底價2.7倍的高價標出,每坪602.7萬元,是住宅地史上次高價,直逼上月開出每坪679.1萬元的仁愛路住宅地王。
這塊基地已劃入北市府都市更新處公告的土地更新單元,且位在劃定總面積近1700坪的咽喉地,因此共吸引12封標單搶標,包含台灣人壽、基泰建設、尊勝建設、中華工程等,最後由華泰銀行董事邱寶慧以個人名義得標。
對於業者搶標,元利建設總經理蔡建生說:「現在土地標售是『卡位價』。」但這塊地要等都市更新須耗費不少時日,只有資金充裕的人才出得了這種價。
另 一塊位於新生北路一段47巷、面積319坪的土地,最後更以底價2.9倍標出,讓建商大感意外。這塊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47巷內土地,底價3.3億元,吸 引20封標單競逐,最後由寶豐隆地產以9.58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單價約300萬元,因此筆土地雖臨6米巷且環境稍雜亂,基地條件也並不理想,卻以天價標 出,據了解,得標者寶豐隆股東與國泰金控副董事長蔡鎮宇有關。

推案每坪逾130萬

   

昨參與投標、看到投標結果後,尊勝建設業務部協理何秀珍非常驚訝,她說:「真是標得太高了,以300萬元的土地成本換算,未來推案要賣到每建坪120萬至130萬元才有利潤。」
昨參與搶標的建商,不乏國有財產局標地的常客。將捷建設董事長林長勳昨參與新生北路標售,出價5.01億元,因評估那塊地位於6米巷,頂多每坪賣65萬元,最後標出9.58億元,每坪至少要賣100萬元。
林長勳認為,「就算產品再好要賣到100萬元,還是太離譜了。」他表示,照此態勢下去,北市受薪階級想在台北買屋,將愈來愈困難。

300億資金欲競標

   

2006 年3月,新光人壽以每坪285萬元「天價」標下建國南路上、2300坪的聯勤信義基地,揭開財團建商競相買地的序幕;2008年7月,新壽再以每坪407 萬元轉賣給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與國泰人壽副董蔡鎮宇,同樣引起市場震撼,年來建商惜售心態濃厚,這些地都仍空著。
昨天建商搶地仍熱烈,若計算上月仁愛路地王與昨落榜的競標人資金,高達近300億元,國產局將在下月11日標售信義路四段、四維路口210坪土地,在游資充沛情況下,勢必再引起搶奪戰。
民眾沈榮波說:「地價愈飆愈高,連帶房價也居高不下,大家看房價這麼貴,沒房子的想買卻買不起,有房子的把原來的房子賣掉,也買不到新房子,這樣子心裡會很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