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來台挺金曲獎,卻空手而回。

 

張惠妹(阿妹)昨晚憑《A–mit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橫掃國語女歌手、國語專輯、年度歌曲等6大獎,評審團總召集人殷正洋表示,阿妹在女歌手、專輯獎項都是第1輪投票就獲壓倒性票數通過,誇她「成名後還能勇於突破」,獲得歌王的陶喆則是以3票之差險勝陳奕迅,評審認為陳奕迅輸在「沒完全表現演唱功力」。

阿密特壓倒性通過

殷正洋昨表示國語女歌手獎及台語男、女歌手獎都是一次通過,阿妹在女歌手獎的第1輪投票,19位評審中就拿下16票,毫無爭議,評審認為「很多人成名後都以保險方式出片,很少人像她一樣求突破,她的聲音、演唱能力、對音樂在乎程度,都是全面性的勝利」。

  陳綺貞昨全程坐冷板凳,僅在被拱即興演唱時露臉。

陳綺貞昨全程坐冷板凳,僅在被拱即興演唱時露臉。

國語男歌手則是陳奕迅、陶喆兩大天王之爭,評審第1輪投票就刷掉方大同、蕭敬騰、林俊傑,第2輪投票陳奕迅7票、陶喆10票,另2票是利益迴避的兩位評審,殷正洋說:「陶喆用心求突破讓評審欣賞。」而曾是金曲歌王的陳奕迅則是在聲音表現令評審失望,「很多假音的處理不夠好,有點失望」。
國語專輯獎的評選時,《A–mit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第1輪就獲得18票,只差1票就全數通過,殷正洋表示:「這張專輯在可聽性、製作成熟度、歌手表現都做到了令我們驚喜的程度,要說1張好的專輯,這張專輯可以說是一個標竿,她不只是守成,還往前衝。」
最佳樂團則是評審討論最久的獎項,因為要決定「鼓勵的方向」,最後1976樂團被評審肯定在音樂上的多樣嘗試,在第2輪投票以 14票贏了5票的范曉萱;至於入圍6項的陳綺貞,及蔡健雅都摃龜,評審肯定她們的音樂才華,但認為參賽專輯「在可聽性上可能要聽很多遍才喜歡,普及性不夠」,所以落敗。

陶喆 陳奕迅 一路纏鬥

 

◎評審團總召集人:殷正洋
◎複審委員:尤景仰、王介安、王豫民、左安安、呂理傑(DJ丹尼)、民雄、林秋離、袁永興、馬世芳、羅安、娃娃、陳樂融、湯昇榮、楊烈、葉雲平、蔣三省、羅文聰、嚴子貿
※備註:評審共19人
※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朱健弘╱台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617409/IssueID/2010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