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魚、賣魚!海鮮小店一夜干 - 林琛威


阿威在做一夜干這件事上,想拜師,始終沒有成功,他找不到日本料理師傅願意收16歲以上的學徒,敎一夜干作法。林琛威:「現在如果你想學東西,應該沒有學不到的。」

看 電視、看漫畫、去查書,還上網拚命搜尋,自己摸索出心得後,阿威鼓起勇氣直接把小店開起來,接受客人的檢驗,不久就有日本老漁夫坐進店裡點菜,來自一夜干 故鄉北海道,開口就是質疑。林琛威:「(他)質疑的一點,他說這時期沒有這麼好的秋刀魚這麼油,他說不該這麼油,後來我跟他講那是一夜干,他頭先說你們台 灣人怎麼會做一夜干?然後後來我跟他講說,那是我手工做的,他嚇一跳,他頭先本來也不相信,後來他第二樣考我的是,叫我烤一顆飯糰給他吃......



愛魚、賣魚!自己想要的事 海鮮小店一夜干 - 林琛威


魚販:「不是受傷啦,冰塊冰一下顏色就變了。」

宜蘭大溪漁港的底拖船已經紛紛進港,中午過後,阿威從台北趕來這裡。日本料理店經營者 林琛威:「(買海膽)看運氣,(打開)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肉),所以寧願選大顆一點的。」

別 人是固定進漁貨,阿威不一樣,一週總要2、3次親自到港邊,一尾一尾挑揀魚,精打細算。林琛威:「這隻啊,如果是大隻就完美,這是在日本叫鱈魚之王,鬚 鱈,就是這隻,對。」林琛威:「其實牠是另外一種魚.......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54147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