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篤姬》、《天地人》等日劇在日本創下高收視率,掀起大河劇風潮,加上許多偶像也參與演出,吸引不少女性粉絲,這些喜愛歷史劇的女性被稱為「歷女」。這股歷女風潮最近延燒到台灣,專營動漫精品的店家安利美特說,比起去年,相關商品業績增加2成;看好歷女市場,出版社紛紛在漫博會推出相關商品,其中曼迪更搶先在7/6推出歷女周邊商品預購炒熱買氣。

報導╱周淑萍、邱俊智 攝影╱林永昌 部分圖片╱廠商提供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611559/IssueID/20100625/sec_id/24

過去,日本傳統歷史劇多由資深演員演出,而大河劇《天地人》請來妻夫木聰、小栗旬等偶像主演,美形男形象成功吸引女性族群觀看歷史劇,因而掀起歷女風潮,連日本歌手鈴木亞美都著迷,特別喜愛戰國時代的真田幸村,堪稱歷女代表人物。台灣也逐漸吹起這股風潮,專賣動漫周邊商品的安利美特副店長黃玉真說:「今年歷女系商品像《戰國 BASARA》、《薄櫻鬼》等作品的周邊商品,相較於去年,業績增加了2成,因此商品數量也增加3倍。」
7/28開跑的漫畫博覽會也同樣掀起歷女風潮,動漫出版社紛紛推出眾多商品,曼迪今年力推由電玩改編、以戰國時期為背景的《戰國BASARA》,於7/6推出精品預購,同時漫博會也將有描述幕府時代的《薄櫻鬼》日本原裝商品,曼迪行銷部經理金啟華說:「預估歷女系商品將帶來強大買氣,漫博會至少能創下破百萬業績,同時可帶來2成業績成長。」除了精品之外,漫博會也可以找到歷女系漫畫,像東立《戰國BASARA》、尖端《大奧》,其中日本將在今年 10月上映的電影《大奧》,預料將帶來另一波歷女風的高潮。

神之雫餐會爆滿

此外,暢銷漫畫《神之雫》作者亞樹直姊弟今(25)日抵台宣傳第23集新書,明(26)日上午10時30分舉辦見面會,晚間則將參加由《Decanter》國際中文版於台菜老店欣葉雙城會館主辦的餐酒會。每人要價5000元的80個餐酒會席位早已被搶訂一空,而台灣料理與葡萄酒搭配,也許能激發亞樹直姊弟創作靈感,成為《神之雫》下一集內容。

   《神之雫》作者亞樹直姊弟今日來台宣傳最新出版的第23集。網路照片

《神之雫》作者亞樹直姊弟今日來台宣傳最新出版的第23集。網路照片

   以葡萄酒為故事主軸的《神之雫》漫畫在台銷售逾95萬本。

以葡萄酒為故事主軸的《神之雫》漫畫在台銷售逾95萬本。

 

限10件<BR>《戰國BASARA》T恤 690元 曼迪<BR>7/6 00:00開始網路預購

限10件
《戰國BASARA》T恤 690元 曼迪
7/6 00:00開始網路預購

   《薄櫻鬼》扇子<BR>137元 安利美特

《薄櫻鬼》扇子
137元 安利美特

  《彩雲國物語》DVD
<BR>500元 普威爾

《彩雲國物語》DVD
500元 普威爾

  《大奧》第一卷
<BR>160元 尖端

《大奧》第一卷
160元 尖端

  《戰國BASARA》第1集
<BR>110元 東立

《戰國BASARA》第1集
110元 東立

 

歷女小檔案

  日本歌手鈴木亞美是歷女代表,她對戰國時期的真田幸村相當著迷。

日本歌手鈴木亞美是歷女代表,她對戰國時期的真田幸村相當著迷。

泛指沉迷歷史劇的女性,以20~30歲佔多數,單身OL為主,對日本戰國時期的武將最感興趣,其次是日本幕府以及中國三國。她們對歷史考證興趣不大,喜歡的不是傳統史書所強調的武士形象,而是當今流行文化所塑造的美型男形象。

哪裡買

東立 (02)2558-7277
尖端 (02)2500-7600
曼迪 (02)2963-4688
安利美特 (02)2389-3420
普威爾 (02)2278-3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