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學院

孔明學院 - 孔明學院成立 諸葛亮班難考



孔明學院 - 中國大陸近幾年在海外廣設「孔子學院」,大陸內地首個「孔明學院」日前在湖北省襄陽學院正式成立,還設立了「諸葛亮一班」和「諸葛亮二班」,學生報考搶破頭,錄取率僅約20%。

孔明學院 - 香港中通社引述武漢晚報報導,「諸葛亮班」還各配備1名專屬首席導師,資格是「教育觀念先進、知識淵博、責任感強」,同時必須是優秀教師。

孔明學院 - 據報導,孔明學院學生是從大一學生中遴選,其步驟為個人申請、二級學院審核和學院考核3部分。目前已有500多名學生報考孔明學院,但錄取比例低約為20%。

孔明學院 - 錄取學生的1至2學年,為通識教育階段,3至4學年為特長培養階段。其學習方式,以自主式學習、研究性學習和學科綜合式學習為主..............孔明學院

孔明學院 - 大陸孔明學院 媒體紛批判

中國首個「孔明學院」日前在湖北襄陽學院正式成立,並設立了「諸葛亮一班」和「諸葛亮二班」。大陸媒體紛紛撰文質疑、批判,稱「『孔明學院』修煉不出當代諸葛」、「神算的孔明救不了失魂的大學」,指出「孔明學院」只是教育對於人才的臆想症,實質是名人爭奪戰的怪胎,是沾染社會上銅臭味的產物。

據《武漢晚報》報道,中國首個「孔明學院」日前在湖北襄陽學院正式成立,「孔明學院」還設立了「諸葛亮一班」和「諸葛亮二班」。目前已有500多個學生報考,錄取比例1:5。旋即,大陸媒體紛紛撰文質疑、批判。

「觀點中國網」發表題為〈「孔明學院」修煉不出當代諸葛〉的評論文章,認為,所謂的「孔明學院」只是對學生重新「排列組合」,背後的學習環境沒有改變,教育依舊被行政主導。而且,學院名稱搶占首個「孔明」,本身就有政績的魅影,教授、學生主導不了,何來自主式學習?這與「爭奪古人故里」的現象,骨子裏的思維模式是一脈相承的。

「孔明救不了失魂的大學」

「千龍網」發表評論稱「神算的孔明救不了失魂的大學」,質疑「孔明學院」究竟教甚麼?是跳出傳統大學的教育模式獨闢蹊徑,還是因循守舊、舊瓶裝新酒式的重複灌輸?「孔明學院」的成立是否是為了迎合當地...... 孔明學院http://blog.xuite.net/sur8677/corn/44054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