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夯的網路聯誼網站臉書(facebook),強大的人肉搜尋功能令人矚目。台北縣一對分手多年已各自嫁娶的前情侶,靠臉書重聚,舊情復燃吃消夜, 吃到兩人在房間內抱抱,女方老公知悉後氣得與妻子離婚,還狀告妻子與情敵妨害家庭。檢方認為並無證據證明兩人通姦,處分不起訴。

檢察官雖然不起訴,但是要求王姓男子當庭向女方丈夫道歉,王也立刻當庭說「對不起」。

板橋地檢署調查,王姓男子(卅八歲)與吳姓女子(卅三歲)原本是一對情侶,後來分手各自嫁娶,但王結婚不久就因故離婚,吳女嫁人後婚姻還算穩定。

王姓男子在去年十月下旬,透過臉書上搜尋,找到舊情人吳姓女子,將吳女加入好友,兩人常透過臉書聊天,因而舊情復燃。去年十二月廿一日深夜,王邀約吳女外 出吃消夜,吳女先赴王的新莊市住處。

結果吳姓女子待到清晨六時才回家,丈夫嚴詞逼問妻子徹夜不歸去哪兒?吳女只好把經過告訴丈夫,雖然吳女強調只與前男友在房間內抱抱,並沒有發生性關係,但 她丈夫已氣極敗壞,不但與妻子協議離婚,並控告王姓男子通姦及和誘罪,也告妻子通姦。

檢方調查時,王姓男子與吳女均否認通姦,王坦承前女友去他住處時,他正在洗澡,前女友坐在他床上,兩人在床上聊天時確實有抱抱,但後來就去吃消夜,沒有發 生性關係,吳女的說法也一致。檢察官認為無證據證明兩人通姦,處分不起訴。

【記者史榮恩、何祥裕/連線報導】臉書(Facebook)讓人又愛又恨,強大的人際網絡功能,可找到失聯許久的好友,但不想再聯絡的人同樣找上門。有網 友稱臉書是可怕的網路FBI、也是最佳的媒合中心,也有網友希望臉書別再雞婆了。

網友張梅丹對臉書的感覺不太好,討厭的男生一直找她,她有個朋友放了張團體照,其中出現曖昧動作,引來感情風波。張梅丹說,不管寫文章或貼照片前都要三 思,免得有擦不完的屁股。

【2010/04/24 聯合報】

------------------------------------------------------------------------------------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網路研究機構資料顯示,上周社群網站Facebook的網站流量超越Google,首度成為單周全美最常被造訪的網站,顯示比起隨機顯示的搜尋網站,人們 更可能接收朋友提供的內容。

Hitwise網路研究公司研究主管杜赫提(Heather Dougherty)指出,在截至13日止的一周,Facebook的流量共占全美總流量的7.07%,稍微超越Google的7.03%,使 Facebook 首度成為單周最多美國人造訪的網站。

杜赫提說,Facebook上周流量較去年同期暴增185%,Google則僅增加9%。Facebook已在去年耶誕夜、耶誕節以及今年元旦時,成為單 日全美最多人造訪的網站。

Hitwise媒體關係部主管塔森(Matt Tatham)指出,Facebook擊敗Google的原因之一,是讓人們更容易在網路上和朋友分享資線上內容的特色。

這可能也暗示,比起隨機顯示、完全沒聽過的網站,美國的人們更可能接收朋友提供的內容。這已是Google第二次拱手讓出單周流量霸主地位。2007年9 月,Google單周流量遭另一個社群網站MySpace超越。

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群網站人氣正旺,且因低成本、容易使用,已成為小企業廣泛採用的行銷工具。許多人宣稱這些社群媒體的行銷效 果卓著,但最新資料卻顯示這些吹捧可能言過其實。

Folbot公司對500家小企業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僅22%的企業因運用社群媒體行銷而獲利,53%達成損益平衡,有19%認為自己因社群媒體行銷計 畫而虧損。

若是在社群媒體上不慎說了些不得體或愚蠢的話,反而有損企業形象。而企業老闆每天費心進行社群媒體行銷,仍可能白白浪費時間與精力。調查結果發現,55% 的受訪者表示,所需的時間與精力比預期多。

不過,線上衣物零售業者Cordarous.com老闆林蘭德認為,社群行銷需要「耐心」,他雇用四人小組每天花90分鐘管理推特與Facebook帳 號,「現在人們在看到兩年前的文章後,終於願意在我的網站買東西」。有些企業家表示,他們投入於社群媒體行銷的努力已經逐漸奏效。

負責為販鞋業者John Fluevog公司擬定行銷計畫的貝里就說,去年公司線上營收成長40%,他可以從流量分析軟體看出社群媒體與營收成長之間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