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報導,高雄一高職夜間部女學生,全班四十名同學竟有三十人集體吸 毒,且越陷越深、無力自拔,女學生因缺錢買毒,其中十多人,放學就直奔酒店去脫衣陪酒,如此沉淪令社會震驚。

據警方調查,本案罪魁禍首是曾當酒店馬 伕的陳建明(36歲、有妨害風化前科),他因發現酒店小姐大多有吸毒習慣,遂利慾薰心找毒源供應、並吸收下線圖利,遊說有吸毒習慣的三名男女學生,透過他 們將毒品生意打入校園。

警方調查,三名男女學生每天光是買毒品就需四百元,長期下來開銷很大,同班同學古光晏(卅一歲,毒品前科)見她們有 源源不絕的毒品和金錢,也開始積極經營這條線,每賣出一包K他命可賺五十至一百元佣金,每賣出三、四包就可「賺」到一包。員警說,古光晏讀了五年31歲還 停留在高二,根本就是為販毒而進校園。

部份女學生吸毒之後付不出錢,就被要求去酒店坐檯、脫衣陪酒,推進另一個剝削的深淵。在利誘下,女學 生九點放學後直奔酒店、工作四、五小時,女學生每月只要工作十五天,應可領到近四萬元。但經紀人以「工作未滿八小時」剋扣薪資,實際只給萬把元,女學生若 開口抱怨或不願繼續坐檯,毒販就撂話威脅,「告訴家人你在吸毒」,女學生因而心有顧忌,不敢計較,繼續為吸毒而付出代價,也脫離不了皮肉生涯。

警 方發現,吸毒學生有嚴重錯誤認知,就有學生說,把K他命放在香菸裡,像吸菸者在香菸裡添加甘草粉,只是在菸裡「加味」,這樣「不算吸毒」。

某 些私立高職夜間部,學生都是半工半讀,收入不高,但良莠不齊、年齡差距大,容易染上社會陋習,變成入不敷出,本案就是毒販吸收學生當下線,學生把腦筋動到 同學身上,環環相扣,形成一條「不歸路」、無法自拔。

高市教育局說,去年查獲87名國、高中學生吸毒,今年迄今已查獲36人,均列為輔導 對象,很顯然「校園反毒宣導」做得還不夠,高市教育局長蔡清華表示,校園毒品氾濫已是無法迴避的課題,也警惕教育部、法務部、青輔會等做得還不夠。

2010/04/23   http://www.etaiwannews.com/etn/news_content.php?id=1235063&lang=tc_news&cate_img=262.jpg&cate_rss=JD,LD,TD,LG

--------------------------------------------

我們的校園成了吸毒天堂了嗎?高雄市有高職生集體吸毒,還有女學生因為缺錢買毒,到酒店上班賺取皮肉錢,警方抓到一個夜校班級內四十名學生,竟然有 三十個人都涉嫌吸毒,華視新聞也專訪到一名,就是從這間學校的夜校,畢業兩年的學生,他說這種現象,在學校早就見怪不怪,他自己以前就常在教室內看見同學 吸毒,他估計,當時班上有50人,差不多四分之一的人都有染毒。

〔畢業生小洪:吸毒真的是蠻頻繁,有時候也有看過夜校的男生 同學在教室發作,像發瘋一樣。〕

  應該是求學的場所,竟然成了吸毒的地方,高雄市的高職學校,被警方查出夜校生集體吸毒, 一班40位同學裡,有30位涉嫌吸毒,其中有十多名女同學,還因為沒錢買毒品,一下課就到酒店脫衣陪酒賺皮肉錢,這些女學生甚至從吸毒變成販毒,把毒品賣 給同班同學,讓整個班級幾乎淪陷,華視新聞找到這位戴帽子染金髮的小洪,他畢業的地方就是警方查出大毒窟的那間學校。他說這一點都不意外,他還說大家早就 見怪不怪,一個班級50名學生裡,就有10多名學生有染毒,女同學為了買毒下海賺錢更是稀鬆平常。

〔畢業生小洪:班上四分之 一以上的女生幾乎夜校晚上都是去酒吧或酒店上班,對啊。〕

  這些離譜的情節,對小洪來說是學校裡不少人都知道的祕密,當我 們想再一次跟學校求證,但校方卻選擇迴避不願意回應,如今最讓人擔心的是,這些本來該是最單純的教育場所,現在卻慢慢被毒品染色,這樣的就學環境,怎麼令 人安心。

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004/201004230457273.html

--------------------------------------------------

全班30人涉毒/高職女集體陪酒抵毒債

〔記者童涵旎、侯承旭/高雄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23/today-t1.htm

高雄某高職夜校女學生,全班四十名同學竟有三十人集體 吸毒,且越陷越深、無力自拔,其中十多名女學生因缺錢買毒,竟不惜出賣靈肉,放學就直奔酒店去脫衣陪酒;這群同窗女生沈淪速度之快、禍延範圍之烈,為台灣 教育史上罕見!

一名女學生被捕後說:「吸毒、坐檯陪酒,都是惡性循環的不歸路,我知道這樣不對、這樣不好!但我就是無法回頭。」她懷念過去 半工半讀,對未來懷有憧憬,但自吸毒、陪酒之後,如今是過著「渾渾噩噩、沒有未來的日子」!

吸毒變毒販 賣同學毒全班

令人心驚的是,這三十名同班女學生有人從吸毒升格為販毒,並 經由轉學、轉班的途徑,使吸毒劣習、販毒網絡宛如滾雪球般蔓延開來;而學校當局壯士斷腕、主動通報,警方遂破獲「我們這一班」,並在兩所高職學校逮捕六名 「學生毒販」。

警方調查,本案源頭始於曾當酒店馬伕的陳建明(卅六歲,妨害風化前科),他因發現酒店小姐大多有吸毒習慣,遂積極找毒源、吸 收下線,接著遊說有吸毒習慣的許嚴智(十九歲)及劉女、郭女等三名男女學生,透過他們將毒品生意打入校園。

一包K他命 可抽50至100元

警方調查,部分毒癮較大的學生,每天光是買毒品就須四 百元,長期下來開銷很大,劉女、郭女的同班同學古光晏(卅一歲,毒品前科),見她們有源源不絕的毒品和金錢,也開始積極經營這條線;而每賣出一包K他命可 賺五十至一百元佣金,每賣出三、四包就可「賺」到一包。員警說,古光晏讀了五年還停留在高二,根本就是為販毒而進校園。

女學生缺錢 被拱脫衣坐檯

部份女學生吸毒之後付不出錢,就被要求去酒店坐檯、脫衣陪 酒,推進另一個剝削的深淵;酒店經紀人告訴女學生「八小時可賺薪資五千元」,但她們晚上九點放學後直奔酒店,頂多只能工作四、五小時,依前述條件,女學生 每月工作十五天,應可領到近四萬元。

但經紀人以「工作未滿八小時」剋扣薪資,實際只給萬把元,女學生若開口抱怨或不願繼續坐檯,毒販就撂話 威脅:「會讓妳家人知道妳在吸毒。」女學生因而心有顧忌,就算被剋扣檯費也不敢吭聲,即使為吸毒而付出如此代價,仍戒不了癮、也脫離不了皮肉生涯。

警 方發現,吸毒學生有嚴重錯誤認知,就有學生說,把K他命放在香菸裡,像吸菸者在香菸裡添加甘草粉,只是在菸裡「加味」,這樣「不算吸毒」。

未坐滿8小時 還要被扣薪

至於「學生毒販」都先供應毒品試用,又以自身為例宣傳吸食 K他命的「好處」,在他們慫恿之下,能把持、克制者寥寥可數,以致全班四十人,只有十人全身而退。

醫學上,長期吸食K他命會對腦部造成永久 損害,記憶力及智力減退,說話口齒不清、情緒不穩定;也易引起膀胱炎,使膀胱容量縮小,嚴重者可能須切除膀胱,終其一生用人造膀胱或背著尿袋。

高 市教育局去年查獲八十七名國、高中學生吸毒,今年迄今已查獲卅六人,均列為輔導對象;高市教育局長蔡清華表示,校園毒品氾濫已是無法迴避的課題,該局昨召 集高市國、高中校長舉行校園安全會議,下週治安會報會將校園毒品列為主要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