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竹子湖海芋季開幕,學童應邀採海芋。(記者潘俊宏/攝影)
陽明山花季謝幕,接力演出的竹子湖海芋季接力綻放,竹子湖周邊海芋田放眼望去現已遍地開花,處處雪白展花顏。不想人擠人可選擇私房路線一遊,要民眾吃喝玩 樂「相芋」在竹子湖。

海芋季今年主題「相芋.在下一個國度」,邀花農用海芋打造台北101、巴黎鐵塔、日本富士山等共10國特色,讓民眾感受海芋萬種風情,集滿「6國」紀念 章,還可兌換海芋手機吊飾。

許多店家參與海芋地景花藝比賽,上圖為台灣101高樓的花藝設計。(記者潘俊宏/攝影)
海芋季除熱門海芋大道、頂湖區海芋花海,北投區農會更推薦三條私房路線。

沿海芋大道至竹子湖靶場左轉,經故鄉海芋園,朝中正山登山口漫步,沿途櫻花雖近尾聲,卻有棵棵高聳楓香相伴,往返約1小時。

自木珍園小吃店旁小路進入,路程約半小時,有大面積私家海芋花田進入眼簾,再登上步道,更有汩汩溪溝洗淨塵囂。

位於東湖區湖田國小與梅荷研習中心之間小路,不但可賞海芋,沿途有高家古厝、池塘、孟宗竹林等,約20至30分就可通至湖田大樹下農園,觀賞以「紐西蘭」 為題的海芋造景。

海芋季網站:http://www.2010callalil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