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將於23日為貓纜 進行試營運,並於30日正式營運,圖可見纜車貓空站周邊設施仍在加緊趕工中。(記者叢昌瑾攝)

〔記 者陳璟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天母水道祭」明天上午在士林區三玉宮至三角埔發電所舉行,今年有小朋友製作的「祈雨小童」祈求風調雨順,巨型「水道頭」前導 的迎水變裝踩街、生態環保主題展覽等內容;網址:http://www.tienmu.tw,電話(02)2826-2369。

有意參加踩街的民 眾,明早8點半至12點,可到中山北路六段與天母東路交叉口三玉宮前集合,終點為中山北路七段底三角埔水力發電所;當天先進行祈福祭典,隨即展開迎水變裝 踩街、天母水管路定點導覽、生態環保特展、社區學校節目表演等。

草山生態文史聯盟表示,草山水道系統建於1928年,1932年完工,是日 治時代大台北地區第二套飲用水源工程(上水道系統),天然湧水、水質佳、水量穩,利用大屯火山的陡坡地形,全程重力輸水免加壓,甚至靠水推動發電機組產生 電力,經天母、北投社區團體爭取,市府2004年4月1日公告為第111號市定古蹟。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22/today-north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