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辛啟松╱台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80007/IssueID/20100323

國立台南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一名研究生,前年底在學期間,竟 在台大PTT網站佯稱應徵工讀生跑腿,取得對方帳戶後,再利用學生帳戶當網拍詐騙人頭戶, 讓受害大學生因帳戶變警示帳戶,屢被警察傳喚,警方去年底逮捕他,清查出八件詐騙案,台南地檢署昨天依詐欺罪將他起訴。

八名大學生受害

原就 讀國立台南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黃建文(二十六歲,因另起詐欺案服監中),案發後去年初已被退學。檢警表示,他隨身帶小棉被,吃住都在網咖,運用網路犯罪, 前年底在學期間,利用台大PTT設置多個帳號,假裝提供工讀機會吸引大學生,工作內容簡單,只要幫忙跑腿買東西、拿房租給房東等藉口。
黃建文要求 打工學生提供帳戶,以方便匯工資,學生不疑有他提供,被告再上網假裝販賣3C商品、遊戲點數卡,等被害人把錢匯入帳戶,再要求學生領錢,拿到錢後即失蹤, 得標者被騙後報案,學生帳戶就變警示帳戶,被告還要跑警局,他們不僅是人頭帳戶,還當車手領錢給黃建文。檢警清查,黃建文從前年底到去年底共詐騙八名學 生,他在網路上惡名昭彰,甚至還有網友透過人肉搜尋找到他的真實身分,委請警察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