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女中穿體育服。
資料照片

台南女中全校同學在十五日上演「脫褲抗議」活動,學生在當天升旗時,以簡訊串聯的兩千多名同學,在操場上集體脫下長褲,長褲內雖有預先穿上的短褲,但整個 團結一致的過程,仍讓人傻眼,而這也是台南女中創校以來最大的抗議行動。

學生之所以串聯「脫褲」行動,主要是向剛調來不久的陳姓教官表達不滿。學生表示,陳姓教官到任後,嚴格要求執行學生運動外套「必須拉到制服第二顆鈕釦」、 「只有體育課才能穿短褲」等規定,即使同學據理抗爭,但陳組長仍堅持登記違規同學。

因此學生在前一個星期私下串聯,利用手機簡訊、架設「南女短褲幫」官方網站傳遞訊息,決定在三月十五日升旗時,先依校規穿著長袖衣褲的冬季制服出席,當升 旗結束、校長準備致詞時,學生此時一起脫下長褲。

這向由學生發起的「脫褲抗議」,也獲得部分老師的支持。校長鄒春選在「脫褲」事件後表示,校方會尊重學生訴求,決定即日起讓學生在不影響觀瞻情況下,自行 決定穿著長褲或短褲。

【2010/03/18 聯合新聞網】

=============================================================

【聯合報╱記者蔡宗明/台南市報導】





台南女中慶祝創校90周年,舉辦運動會及系列活動,並由一年15班導師李淑芬和學 生展示歷代校服,從服裝樣式及色調演變,讓學生及校友緬懷校園發展歷史。(圖/蔡宗明攝影)

台南女中慶祝創校90周年,舉辦運動會及系列活動,並由一年15班導師李淑芬和學生展示歷代校服,從服裝樣式及色調演 變,讓學生及校友緬懷校園發展歷史。


李淑芬昨天和學生分別穿著12套台南女中歷代制服和運動服亮相,在校園中引起驚艷;「好怪異喔!」、「好漂亮喔!」同學間評價不同,但許多人爭相與她們合 照。


李淑芬說,這12套校服組合,可追溯到日據時期的台南第一高女時代;例如她所穿的白色小領長袖上衣、深藍色裙子和白長襪、黑鞋子,是民國10年前後,第一 代的正式校服。


她說,日據時期的高女強調全人教育,不但嚴格教授課業,更注重女子品德教育、生活常規,校服樣式在保守中強調端莊秀雅的氣質。


林曉霜同學穿的無領白上衣、燈籠褲,配上蓬鬆的白帽子,被認為造型最奇特,也最清涼。她說,這是日據時期的運動服,和老師跑了好幾家衣帽店,才找到相仿彿 的帽子呢!


許庭瑋所穿的藍色寬領白上衣、水藍色裙子、搭配白長襪和黑鞋,被認為「最靚」,她也很高興能「穿著阿嬤的制服在校園回味往事」。


李淑芬說,多套制服沿襲水手服造型系列,雖有點東洋味,但充滿青春氣息和整體美感,不像現在教育風氣雖開放,卻是單純的白上衣、黑裙子;但目前校方讓各班 有T恤型的班服,也讓學生自行決定「班服日」,則是以前沒有。


台南女中今、明兩天舉行「就是愛南女」校慶運動會,以及師生美展、藏書票展、校友回娘家、校慶音樂會、校慶舞會等系列活動。


【2007/12/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