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陸一嬋昨天在律師辦公室接受訪問,談到兩次婚姻感歎:委屈求全的包容,最後變成縱容。
記者陳柏亨/攝影

曾以「女王蜂」走紅影壇的老牌艷星陸一嬋,從六年前開始就陸續遭丈夫王文芳家暴,但陸一直隱忍,直到去年 初丈夫搶她皮包時,把她拖行地上三公尺,她才在去年提出離婚訴訟,板橋地院判決准予兩人離婚。


本名陸月華的陸一嬋主張,她與丈夫結婚後因為丈夫公事繁忙,經常對她無理取鬧,九十三年四月,兩人因為細故發生爭執,丈夫竟然動手毆打她,當天她去就醫, 社工人員曾關切,但她顧慮面子問題不敢聲張,後來丈夫仍多次對她家暴。

去年一月十三日下午,陸一嬋說,丈夫跑到她的工作地點欲拿走她的皮包,她要搶回皮包,卻被丈夫在地上拖行數公尺,導致她受傷,後來她害怕離家,住在助理謝 自秀住處,丈夫還多次恐嚇助理,還曾打傷助理遭起訴,因此請求法院准予兩人離婚。

王文芳則否認陸一嬋指控,並主張他與陸一嬋結婚後,把經營的公司、名下房屋、汽車及工廠等,都過戶給陸,陸一嬋竟藉口家暴聲請保護令,並進而訴請離婚,欲 把他掃地出門,獨吞他所有資產。王文芳說,搶皮包事件兩人僅有皮包的拉扯,沒有肢體的拉扯。

圖為監視器拍到去年一月十三日下午,前夫搶她皮包,她想奪回卻被拖行在地的畫面。
圖/記者陳柏亨翻攝

法官調閱陸一嬋的驗傷診斷證明書及家暴令,並調閱錄影帶勘驗,發現王文芳確實在拉扯皮包時,見陸一嬋雙手 緊握皮包跌倒,仍繼續拉扯,拖行陸一嬋約三公尺距離使其受傷,因此判決准予兩人離婚。

陸一嬋昨天在律師李岳洋陪同下出面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地說,她長期忍耐,是因為丟不起這個臉,因為別人看她結婚後,日子過得低調、很好,她不想讓別人知 道自己遭家暴。

記者會公布陸被前夫拖行三公尺的影片。不過,陸一嬋認為這還不是最慘的一次,她說,一次她在先生車上看到一名舞廳小姐,她抓住先生的車門,先生卻未停車, 「他加速把我拖過兩個紅綠燈。」

「我今年已經五十七歲,我的婚姻到了五十七歲的時候,還走入一個破碎的狀態。」陸一嬋說,她曾經是一個明星,後來走進這個家庭,希望讓大家看到的是,她有 一個美滿的婚姻,所以隱瞞很多事情。甚至遭家暴後怕事情傳開,還不敢用真實姓名去就醫。

【2010/03/18 聯合報】

 

 

 

 

 

 

 

 

 

 

 

===================================================================

曾以電影「女王蜂」而聲名大噪的資深藝人陸一嬋(本名陸月華)因長期遭到第二任丈夫 王文芳家暴,聲請保護令後並訴請離婚,法院十二日判准離婚。

她昨天在律師辦公室接受訪問時表示,兩段婚姻的結束都與丈夫外遇有關:「委曲求全的包容最後變成縱容,也要奉勸所有第三者,妳的男人怎麼來的、將來就會怎 麼去。」

現年五十七歲的陸一嬋結束第一任短暫婚姻,獨身廿二年後,因為相信自己的年齡與智慧已經足夠再面對婚姻,才又與小她七歲的印刷廠老闆王文芳再婚。由於陸一 嬋是王文芳的第三任妻子,因此她選擇不生,把丈夫跟第一任妻子生的兒子視如己出。家暴離婚新聞曝光後,她一度擔心會影響到繼子下月十二日的婚禮,但也只能 選擇接受:「我只能告訴他(繼子),事情來了就要面對。」

陸一嬋透露,前夫王文芳長期外遇,只要她質問就遭毆打,甚至連她好友也想染指,礙於藝人身分不願家醜曝光,隱忍多年,只能選擇離婚。

「我努力過了,這樣的結果我無怨無悔,畢竟是我自己選的(婚姻)。」消息曝光後,陸一嬋電話接不完,因印刷廠家人有出資、婚後就過在她的名下,收入不成問 題,若有通告邀約不會排斥:「但如果是談家醜的,我就不願意。」


【2010/03/18 聯合報】

===========================================================================

陸一嬋是七○年代社會寫實片的一姐,她主演「女王蜂」復仇女神形象,叱吒風雲,和陸 小芬及楊惠姍並稱國片「二陸一楊」,而她和當時竹聯幫孝堂堂主花繼忠傳戀情,花因一清專案被管訓,陸因此被電視台列黑名單,重挫影視事業。

個性敢愛敢恨的陸一嬋,曾和華視演員葉飛有過一次婚姻,認識綽號「花枝」的花繼忠時正是她演藝事業顛峰之際,兩人的緋聞不斷登上當時影視頭條,大哥和一姐 的愛情雖然受到矚目,卻因花繼忠涉案被關,陸一嬋一夕翻黑,很長一段時間無法亮相。

這段感情是陸一嬋一輩子的痛,癡情又深愛花繼忠的她,在那保守的年代背負各種壓力,身心都出現問題,因為走不出感情困境,以致中耳不平衡及內分泌失調等問 題住院,整個人暴瘦,一度還到澎湖調養。

十五年前認識印刷廠老闆王文芳之後,陸一嬋就完全淡出,協助老公事業,夫唱婦隨,近年來偶爾上電視亮相,曾經上過「康熙來了」、「阿鴻上菜」,兩人也常常 和圈內好友的聚會,予人感情不錯的印象。

記者前年也曾目擊兩人在台北東區餐廳用餐,當時手牽手,看不出任何家暴跡象。

好友方芳表示:「和花繼忠那段感情,陸一嬋努力經營,不幸失敗,但她始終無悔,愛了,錯了,她都認了,她其實是個非常善良、脆弱又很直爽的人,藝人也是 人,都渴望有美好的感情和溫暖的家,不斷追尋,因為失敗過一次,總希望第二次、第三次能成功,誰知事與願違?唉!希望她堅強站起來,演藝圈還是歡迎她歸 隊」,另一位好友張琍敏則很心疼,直說:「很難過」。

【2010/03/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