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智銘╱台中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68995/IssueID/20100318

中縣警方昨在中市破獲專騙中國民眾的詐騙集團,逮捕三十五名嫌犯。警方發現,該集團管理嚴格,訂下上班時間不能談戀愛、不能動 怒等生活公約,四個月來得手逾五千萬元;並在網路聊天室「召募」新人,成員「呷好逗相 報」一個拉一個,有兄弟檔、情侶檔,還有年輕酒店小姐因籌錢整形,白天也來兼差。

一網打盡

警方表示, 落網的主嫌包括張恆豪(三十四歲,竊盜、詐欺、妨害性自主前科)、李正雄(二十七歲,毒品、公共危險前科)、徐國崑(四十歲)、吳書元(三十二歲)、楊家 榮(二十五歲)共五名負責人,都隸屬「小林詐騙集團」。

「加油」湊「錢」字自勉

   詐騙集團成員用加油兩字湊成一個「錢」,鼓勵自己。
<BR>蔡智銘攝

詐騙集團成員用加油兩字湊成一個「錢」,鼓勵自己。
蔡智銘攝

其中,以張恆豪負責的小集團十二人最多、詐得金額超過四千萬元也最多;該 詐騙集團以中國民眾為對象,佯裝公安、檢察官騙被害人涉刑案,要求將錢匯入監管帳戶
警方指出,該集團利用網路聊天室或朋友介紹召募新人,集團中還出現兄弟檔、情侶檔,還有一名二十三歲李姓酒店小姐疑為籌錢整形,讓酒客甘做火山孝 子,白天也來兼差行騙。台中巿刑警大隊科技偵查組長陳欽錫說,李女稱做整形手術花不少錢,酒店收入又不穩,才會下海行騙,但辯稱一月底上班至今尚未賺到 錢。
為鼓勵成員更有「績效」,該集團不但有臨場教戰守則、更制定生活公約,嚴格規定成員作息,還有不能談戀愛、不可嬉戲及不對詐騙對象動怒等生活公 約。成員還對警方表示:「因為能賺很多錢,管嚴一點沒關係。」還有員工用「加油」兩字湊成一個「錢」字自勉。

童參觀指嫌犯:壞人

陳欽錫說,集團真的「賺很大」,光是抽成百分之六、擔任一線「客服人員」者,二十多天就進帳七萬四千多元。 但昨一干嫌犯被依詐欺罪移送地檢署時,正巧遇到幼稚園小朋友參觀警局,小朋友直率地說:「他們是壞人!」讓嫌犯抬不起頭來。

詐騙集團「生活公約」

.保握每個機會,不要輕言放棄
.工作時態度認真,不得有嬉戲的行為
.上班不得談戀愛
.不可對詐騙對象動怒
.沒人接、電話中、關機、聯繫不上的,要重複追蹤,不可浪費每一個賺錢的機會
資料來源:台中縣刑警大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